「報界最大走狗」!環時總編髮言挨批(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1-0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接受日媒採訪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環球時報》昨天一篇針對南周事件的社論遭輿論炮轟。今天環時總編胡錫進發微博回應稱:環時「不是缺少現實發行量全靠在網上混的報紙」不用刻意取悅誰。胡的言論再遭眾人炮轟,藝文、知識界等名人也在微博表示要團結起來捍衛言論淨土。對於外傳有關當局下令各媒體統一口徑刊登環時社論,網友也點評了各媒體刊登情況。

「改稿」不是廣東省委宣傳部所寫

近一、兩天,環時的社論文章《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被多個媒體刊載。社論內容為宣傳部改稿事件再次作了「澄清」,表示:「環球時報通過自己的獨立管道瞭解,所謂‘改稿’確實不是廣東省委宣傳部所寫。」

文章並把南周編輯部針對有關當局以南方週末官方微博名義發布「致讀者」的說明文扭曲事實表達抗議,稱為是南周內部「似出現分裂」並反把南周編輯的抗議行為指為:「它們都不是通過《南方週末》官方微博發出來的。以《南方週末》昨晚官微的聲明做參照,整個事件看來在最初階段就被擴散者造了假。」

社論還把矛頭指到「外圍勢力」,強調南周事件是「一些外圍人士試圖推動中國個別媒體搞對抗。」還有「一些微博活躍人士通過網際網路聯繫在一起」「他們的最新支持者是遠在美國的陳光誠。」

「舔,要舔對!」

該篇社論刊登後即遭輿論強烈炮轟後,環時總編胡錫進在今天(8日)早上10點多發微博稱:「環球時報首先對自己幾百萬讀者負責。他們花錢購買環球時報,我們必須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新聞服務,對他們說實話真話。他們都是我們認真的監督者,他們可以隨時離我們而去,我們每天都在接受他們的考試。網上的意見我們也很尊重,但我們不是缺少現實發行量全靠在網上混的報紙,我們不用在網上刻意取悅誰。」

胡的言論立即引來眾人炮轟。有網友表示環時「是喉舌不能稱為媒體」,還有稱「讀者都是被上級逼迫才訂閱的」、「中國最沒良知理性的爛報,報界最大走狗!」知名網路時評作家五嶽散人說:「其實胡總也不是對讀者負責,真實意思如下:舔,要舔對」;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天使投資人薛蠻子、作家韓寒、電視主持人芮成鋼、藝人姚晨等各界名人也轉髮網友留言支持,表示「團結就是力量」,勢要「捍衛這塊淨土!」

「可恥的環球時報社論」

對於外傳有關當局下令各媒體統一口徑刊登環時社評,網友也點評了各媒體刊登環時該篇社論的情況。知名媒體人北風(溫雲超)引網友@ivanzhai今天稍早統計訊息顯示:初步統計,對環球時報評論文章的處理,沒刊登的有: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新京報,東方早報,重慶日報。有刊登的為:(廣州)信息時報,新快報,北京青年報,京華時報。

對於環時該篇社論,《南方都市報》前評論員宋志標8日撰寫《可恥的環球時報社論》評論回應,指環時社論罔顧眾所周知的關鍵事實。僅以評論技術來看,在邏輯上有硬傷。「如此草率的文章,不僅談不上公信力,街談巷議譏諷其為亂棍大棒,亦可見聲譽破敗。」

媒體時評人龔太宏引網友觀點哀嘆:「中國新聞界再一次被集體強姦」;樂評人、作家張曉舟則希望南方報系之外的媒體不要消聲,「茫茫中國只聞環球狗叫。不就是個飯碗嗎?砸了又如何?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