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員工罷工(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3-01-0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週日晚間,南方週末編輯、記者在微博發布罷工消息,針對有關當局以南方週末官方微博名義發布有關澄清傳聞的「公告 」扭曲事實表達抗議。此外,南周編輯部通過另一帳號「南方週末經濟」發布聲明,指「南方週末」官方微博所發布的內容不代表編輯部態度,呼籲有關上級停止干預南周正常運作。消息立即被網友轉發上萬次。

1月6日晚間 9點20分,南方週末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帳號@南方週末發出一條「澄清」網路傳聞公告如下:致讀者:本報1月3日新年特刊所刊發的新年獻詞,系本報編輯配合專題「追夢」撰寫,特刊封面導言系本報一負責人草擬,網上有關傳言不實。由於時間倉促,工作疏忽,文中存在差錯,我們就此向廣大讀者致歉。


南方週末經濟微博發出的南周編輯部的呼籲

此「澄清公告 」發布後,南周編輯部通過另一帳號@南方週末經濟發布了一篇聲明,內容表示,有關當局竟欲施壓南方週末透過官方微博發布替其澄清的不實聲明,欲將新年特刊事件歸咎於當時並不在場的編輯。聲明中呼籲上級停止粗暴扭曲事實。該聲明信,截至晚間10點多,在新浪微博已被轉發3萬多條,評論達5千8百條。

此外,《南方週末》首席運行官吳蔚(微博帳號@風端)發微博表示,自己的帳號已被取消管理許可權,將不再對帳號所發內容負責。

晚間10時許,南方週末編輯、記者張華發佈微博消息表示「我們(南周)已罷工。」聯署聲明即將發布。

10點27分,「南方週末經濟」的賬號又發出一條「共同聲明」,聲明表示南周員工連署名單持續增加中。

@李正曦Sissi在微博上寫下對此「共同聲明」的作法,他說:「刀剁得飛快,罷工聲明一忽兒就不見了。幸好養成了截圖的習慣。」以下為「共同聲明」的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