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大賽入圍決賽選手揭曉(組圖)

作者:柳笛,茹月,張正 發表:2012-10-2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年女子組參賽者周曉,表演劇目:《舞在雲端》

【看中國記者柳笛/茹月/張正報導】紐約時間10月26日上午10時,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在紐約開賽。北美進入複賽的51名選手,和亞太區進入複賽的5名選手同臺競賽,經過一整天的比賽﹐共有41位選手入圍決賽。

26日上午,來自紐西蘭、德國、中國大陸、臺灣、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法國和美國等地的56位選手參與了在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

參與複賽的選手們的參賽劇目、規定動作組合的表演都有著純正的古典舞的身韻、身法及古典舞的舞姿特點。選手們的參賽劇目題材廣泛。刻畫人物的內在感情也相當到位,今天的規定動作組合的表演也很精彩。受到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男子青年組選手曹永欣的參賽劇目《勵精圖治》以康熙為主角,在談到為什麼選這個角色時,他表示,康熙是歷史上在位最長的一個皇帝,少年即登基,卻面臨諸如鰲拜等權臣的不滿,最後經過諸多努力,才擺脫鰲拜的擅權,成為能有所施展的皇帝。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物,在舞台上很好表演,因為他有莊嚴、有低落,同時他也有最後的輝煌。

男子青年組選手劉明燁的參賽劇目是《投筆從戎》,表現的是漢朝班超的愛國情操。談到劇情時,他說:班超是史官,覺得國家需要他,不能一個人坐著寫書,書寫得再好,還不如在戰場上打仗的。所以他就放下以前的這個職位,上戰場成為一名將軍。對於一個這樣文武雙全的人物,我要表現他從一個書生慢慢變成一個武將的過程,這過程不能太匆忙,又不能拖的太久,還得把一切都交代清楚。

前來觀賞的觀眾對比賽非常讚賞,一位陳太太說:這個舞蹈大賽非常好,水平很高,來看比賽前,認為複賽水平會一般,沒想到今天一看水平這麼高,非常好看。

她表示自己是來美國探親的,才來幾天,因為愛好文藝,愛看舞蹈,但是在中國的時候,在電視上看中國的舞蹈大賽,雖然技巧都是專業的,但表現的東西卻亂七八糟,沒有新唐人舞蹈大賽這種很純的中國古典舞。她說:「我覺得今天看的這個,從來沒看過,看的感覺非常震撼,沒想到這麼多的演員,每一個都讓人有一種很純善的感覺。中國五千年文化非常博大精深,但是沒想到中國這麼大的一個地方,都沒有這麼純善的這種中國舞,我在美國、在西方看到了這麼純正的我們中國的文化,感到非常好。」

來美國已二十多年的胡越珍老師,12歲進上海舞蹈學校學舞蹈,今年65歲,從學習到教授,已經53年了。看了今天的複賽,非常高興。她說:這些參賽的選手都很專業化,很有水平,每天起碼要練舞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甚至五、六個小時才能積累成這樣。還要上文化課,起碼要上音樂課,要學畫畫等等,這對提高演員內在的修養很重要,會幫助演員怎麼理解歷史人物和音樂。

胡老師認為,選手們自選的參賽劇目,在人物塑造上都很好。有的男選手的不但動作很瀟灑,而且他對音樂的理解,也恰到好處。

胡老師感概的說,中共這些年把古典舞傳承的東西都弄沒了,在古典舞中幾乎都填著很多不該加的現代的東西,變異的東西。所以這個大賽,回歸中國古典舞真的是非常棒。

帶著正在學中國古典舞的12歲的兒子,專程從波士頓來到紐約觀看大賽的李女士興奮地說:選手們跳得真好,原來有點擔心兒子學跳舞,會少一些陽剛之氣,今天看了比賽,覺得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今天的這些男選手不但很有陽剛之氣,而且還很有內涵。這也是宏揚中國傳統文化。回去後,讓兒子好好學,來年也爭取來參賽。

來自紐西蘭、德國、中國大陸、臺灣、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法國和美國等地的56位選手經過一整天的比賽﹐共有41位選手入圍決賽。決賽將於10月27日進行並對公眾開放。

名單如下:少年女子組﹕王君竹,陳超慧,林孝紘,騰安娜,吳凱迪,周璽知,王一然,林桂宇,孫蘭蘭,林思楚。

少年男子組:楊澤生,李盈慶,李宇軒,陳俊丞,杜博寬,鐘吳傳,小林健司,蒲彧,陳厚任,黃景洲。

青年女子組﹕王岱薇,鄭道詠,任前宇,陳佳伶,周曉,Melody Qin,陳美容,蔡翹楚,Angelie Wang,李可欣,Nancy Wang。

青年男子組﹕李寶圓,劉明燁,曹永欣,孫讚,緣明,宋艾文,Rocky Liao,薛心壇,勞謙,Rick Li。

大賽獎項設置﹕金獎獎金一萬美元,銀獎獎金三千美元,銅獎獎金一千美元。少年女子、男子組及青年女子、男子組各設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2名,優秀表演獎3名。


少年女子組,王君竹《出塞曲》


少年女子組,鮑依麗《書苑英臺》


少年男子組,蒲彧《林沖夜奔》


少年男子組參賽者陳俊丞,表演劇目:《少年康熙》


青年女子組參賽者Melody Qin,表演劇目:《秋水伊人》


青年男子組,Rocky Liao《赤壁懷古》


青年男子組,黃志立《蘇武盼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