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揭榜(組圖)

作者:柳笛,茹月 發表:2012-10-28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年女子組金獎,蔡翹楚,表演劇目:《文姬歸漢》

【記者柳笛、茹月採訪報導】10月27日上午10點,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在紐約曼哈頓社區學院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由於本次大賽選手水平出眾,大賽特增得獎名額。共有7名選手分別摘得少年女子組、少年男子組、青年女子組、青年男子組金獎;10名選手取得銀獎成績;14名選手獲得銅獎;10名選手獲得優秀獎。

化比賽為表演

比賽現場,選手們高超的技能與身韻的表現,將女性的柔美、男性的陽剛刻畫得淋漓盡致。觀眾們無不被帶入到舞蹈的意境中去,場下呼聲迭起、掌聲不斷。更有觀眾被選手錶現的人物感動得落淚。一場競爭激烈的國際大賽,被選手們的卓越表現化為精湛的表演,化為對中國傳統舞蹈藝術的傳播。

來自臺灣的林先生特意前來觀看複賽與決賽。林先生認為大賽很專業,特別是在規定動作組合的比賽中,選手們穿著簡單的衣服,卻能表現出來跟一般舞蹈完全不同的韻味。與其他舞蹈體系相比,中國舞選手的肢體語言,尤令林先生深感觸動。而選手們融入音樂後的整體表現,更加讓人為之傾倒。林先生稱讚大賽,讓全世界對中國古典舞有了更深入的認知。

7人獲4項金獎殊榮

大賽主辦方特意邀請到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為其助興,在當日晚7:30於新澤西舉行的神韻晚會後,大賽發布獲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由於選手的水平出眾,大賽特意增設獲獎名額。林孝紘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陳厚任獲得少年男子組金獎;Melody Qin,蔡翹楚,Angelia Wang分別獲得青年女子組金獎;Rocky Liao、薛心壇獲得青年男子組金獎。

雖然獲得金獎,但對於蔡翹楚來說,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的收穫。在劇目表演中,蔡翹楚為觀眾演繹了蔡文姬的形象。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劇目,讓不知道這個故事的人,瞭解這個故事,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文化。

為了演繹一個在享受雨中漫步的江南女子,在準備劇目時,青年女子組冠軍Melody Qin特意去淋雨,為塑造人物形象尋找韻味。Melody Qin說:「身韻能表達出女子特別的那種內在的柔美、男子的陽光。其實練身韻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釋放內心那種內在的中國女子的美。」參加大賽給Melody Qin最大的收穫,則是在技巧上取得了巨大提高。她說舞台上的一個技巧,要一天練幾十遍,日復一日。因此對舞者技巧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學習中國古典舞與參加中國舞大賽,對青年組冠軍薛心壇來說,從中學到的是更多的中國文化。一個簡單的詞語即可顯出傳統文化與現代觀念的不同。他說,古代人對酒的態度是尊重,甚至可以飲酒作詩,而現代則是沒有任何理由的喝醉。古人的開心是遇到困難後,通過學習度過難關的後的開心,而現代人則是懶散的開心。

銀獎、銅獎、優秀獎獲獎名單

少年女子組銀獎:陳超慧,吳凱迪
少年男子組銀獎:陳俊丞,小林健司
青年女子組銀獎:周曉,陳佳伶,鄭道詠
青年男子組銀獎:李寶圓,曹永欣,孫讚

少年女子組銅獎:王君竹,林思楚,孫蘭蘭,王一然,騰安娜
少年男子組銅獎:楊澤生,李宇軒,黃景洲
青年女子組銅獎:陳美容,王岱薇,李可欣
青年男子組銅獎:緣明,勞謙,宋艾文

少年女子組優秀獎:林桂宇,周璽知
少年男子組優秀獎:李盈慶,杜博寬,鐘吳傳,蒲彧
青年女子組優秀獎:Nancy Wang,任前宇
青年男子組優秀獎:劉明燁,Rick Li


大賽頒獎典禮在新澤西新布朗斯維克(New Brunswick)市州立大劇院舉行


少年女子組金獎,林孝紘,表演劇目《在水一方》


青年女子組金獎,Angelie Wang,表演劇目:《穆桂英挂帥》


青年女子組金獎,Melody Qin,表演劇目:《秋水伊人》


少年男子組金獎,陳厚任,表演劇目:《月下獨酌》


青年男子組金獎,薛心壇,表演劇目:《逍遙游》


青年男子組金獎,Rocky Liao,表演劇目:《赤壁懷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