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實拍:帶你看一個真實的韓國農村(組圖)

發表:2012-10-1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曦下,遠處炊煙裊裊,腳下溪水潺潺,爽朗的雞鳴,隱約的犬吠,河水上冰面上炸裂的聲音,矮牆下鄉村老人搬動醬缸的聲響,正是鄉下特有的旋律。

南部全羅南道是著名的稻米之鄉,去過韓國的人都知道:韓國大米非常好,或許太優質,人們一日三餐離不開。

由於韓國地少人多,不適宜大規模耕種,因此,韓國農業的機械化程度明顯不如美國、澳大利亞與法國……

但由於精耕細作,還是與落後農業國有著顯著區別。不僅單產高,質量也好,深得韓國人喜愛。

儘管「布拉萬」無情地蹂躪了韓國大部分地區、特別是南部的全羅南道,但抗倒伏能力強的稻穀沒有滅頂之災。

但是,萬惡的「布拉萬」還是不同程度地給當地農業帶來一些災害。比如大豆就東倒西歪在地裡了。


椒農看到突然闖到地頭的外國遊客,還是給予禮貌的笑臉。

韓聯社採訪時,椒農指著殘存的紅辣椒「情緒穩定」地說:「幸好有政府及時幫助我們,感謝政府啊!」

這片土地也在進行補救。不要小看她們是農民,她們的家都至少一輛嶄新的現代吉普車或轎車。正如中國農家都有一輛小拖拉機差不多。入了發達國家行列。


同樣遭遇天災,朝鮮半島的適應能力也區別顯著。


大蔥,也是韓國人餐桌上須臾不能離開的食品。

已日漸西化、天主教與基督教很普及的韓國,好像對荷蘭的風車情有獨鍾。很多地方都出現風車的蹤影。

曾經屬於佛教的韓國,如今到處是東方化的西方教堂。教徒自然包括這些埋頭耕作的農民。

這些阿瑪尼嘟囔:如果不是可恨的「布拉萬」,大蔥不會被糟蹋那麼多。原本茂密的蔥壟現在開始稀疏……

送她們剛剛自製的米花糖,特別喜歡使用濕紙巾的韓國人,這位大媽居然隨手接過來我的一片盛情。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