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造勢 再掀打砸日貨浪潮(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2-09-1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砸招數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9月11日,中共派遣2艘海監船赴釣魚島海域宣示主權;14日,又派遣6艘海監船在釣魚島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執法。前2艘,被網民戲諷「迷航」;後6艘,於14日當天下午全部駛離日本「領海」。於此同時,國內爆發反日潮。反日示威者在日本大使館外示威、抵制日貨,有甚者則砸商店、毀日產車等,使商家及日系車主人人自危。

宣示主權 虛招?

14日,《新華社》發布電文稱,2012年9月14日6時許,中國海監50、15、26、27船和中國海監51、66船組成的2個維權巡航編隊,抵達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海域,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附近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執法。

對於中共出動6艘海監船進入日本「領海」,《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9月14日清晨抵達釣魚島海域的中國海監船隻已經全部離開釣魚島海域。有三艘中國的海監船在抵達釣魚島海域90分鐘後便離開,另外三艘海監船則在下午1點30分之前駛離釣魚島海域。

就中共維護釣魚島主權,《環球時報》刊載了國防大學教授海軍少將張召忠的言論。張召忠表示,海軍和海監是國家的武裝力量和執法力量,就應該嚴格按照國家法律去做。「有人登島就可抓捕,艦船進入就可擊沉。」

對此,網名「無所謂」回覆說,可惜啊!遺憾啊!張召忠雖是將軍,說說大話也只是提高了知名度,說的不算啊!日本的飛機和艦艇都進我們的領海範圍了,算是已侵略我們的主權了,人家驅逐我們,我們也僅是亮明身份,調侃一會兒!擊沉他們呀!

還有網民在微博留言,千呼萬喚聲中,六艘中國海監船終於抵達釣魚島十二海浬範圍內宣示主權,日本巡邏船與飛機在附近警戒,雙方沒有發生衝突。這顯然是中日雙方精心計算、刻意安排的結果,以便向各自國民交代,替兩國政府解圍。

國家媒體推波助瀾

此外,《新浪傳媒》14日下午發布消息說,今日網傳中央電視臺最新通知:9月16日--18日三天,CCTV-1,CCTV-4,CCTV-新聞3個頻道停播日本企業廣告。經新浪傳媒核實,該消息屬實。

貴州電視臺廣告運營中心主任張毅也在其微博上透露,貴州衛視從今天(14日)開始,停播所有日本企業的廣告。 此舉引起一些爭議,有網友表示強烈支持;也有網友稱,電視臺包括攝像機在內的諸多設備都是日本產品……。

反日活動 有幕後支持?

在日本宣布對釣魚島「國有化」後,引起中國民眾強烈的反日情緒。北京連續數日有民眾在日本大使館外示威,但有些民眾的行為表現過激。據《財經網》報導,幾名不理性的反日示威者13日在北京,試圖衝擊一家日式餐館被警方阻攔。

對於被反日情緒所波及的商家,網民在微博上發表了自己的所聞、所見:

在京日式燒肉屋,一幫人吃完飯舉起國旗喊起口號,鬧事後沒買單就跑了

北京網友@反褲衩陣地爆料:剛和被打砸了的日式燒肉店負責人——一個道地北京男孩兒通了話,問他店裡沒事兒吧。他說:「就是一幫人在店裡吃完飯突然就舉起國旗叫囂喊起口號來!鬧事兒以後沒買單直接就跑了!」——這他X都什麼人啊!!!!


成都網友圖片:日貨店被砸


成都網友圖片:小店被砸

@草根牛博 :這裡是(成都)文廟前街的全家Family超市!!剛剛在超市買東西,一群青年進門大喊「狗日的小日本」!然後開始狂砸店面,砸完後立馬衝到對面的seven eleven超市開始狂砸!!!太玩心跳了……,太亂了,嚇死我了……。老南門大橋有家7-11,然後被砸的一塌糊塗。旁邊的全家便利店也被砸了。該說什麼呢 ?……今天,大陸各地民眾自發上街,用實際行動向香港人展示國民洗腦教育的危害。

此外,日系車主也人人自危。據《明報》報導,許多日系車主怕自己的車子被砸毀,就在車上貼愛國標語,甚至使這類貼紙斷貨。其中,「車是日本車,心是中國心」、「本人購車在先,日本犯賤在後,從今往後堅決抵制日貨」等車貼特別搶手。

對於這些反日活動,中共的態度如何?《路透社》15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中說,「執政的共產黨,喜歡營造‘穩定’形象,很少允許發生抗議活動。雖然北京是在強大的民意壓力下對日本採取強硬路線,它也將需謹慎,不至於讓抗議活動失控。」

《羊城晚報》報導,在8月19日深圳的抵制日貨行動中,不少市民的日系轎車被砸,有3輛日系警車遭到打砸。深圳警方表示,4名打砸日系轎車的人員已經被檢察院批捕。此消息已經被新一波打砸日貨浪潮淹沒。


青島開發區豐田4S店被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