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衝突升級 周邊警察增援市民要求真相(組圖)

發表:2012-06-28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民工與廣東中山警民衝突升級,大批外省民工湧進加入,有店舖和汽車被砸,當地警方已無法控制局面,周邊大批警察調入增援,鎮政府周圍依然戒嚴,網傳受傷人數增加,官方承認20多民工被抓,當地市民被警告不要外出,感到恐慌,要求政府公布真相;也有市民對本臺稱政府封鎖真實消息。

中山沙溪鎮外地民工與本地警民衝突升級,外地民工加入使事件愈演愈烈。週三市政府新聞辦承認已進行清場,並抓20多人,市民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證實有砸車,及警察增援的情況,並指官方在封鎖消息。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週三說,數萬名外省民工週二從佛山、廣州、江門等地湧向沙溪鎮,晚五點後情況失控,他們見到行駛的汽車截停,然後打砸,其中包括警車,公共汽車,私家車等,還有一些店舖被砸,沙溪鎮政府大門被毀,中山富華汽車總站被燒,當地警力無法控制局面,因此大批廣州、佛山、江門的警力湧入沙溪增援。有網民稱,防暴警察見人就打。

本臺記者週三下午打電話給沙溪鎮警方詢問有關情況。

公安:這個事情鬧得這麼大。

記者:很多外地警察都過來了?
公安:對,我們這邊的情況都是良好的,不是像網上謠傳那麼厲害。

記者:為什麼會鬧得這麼大呢?
公安:要不怎麼會說是謠言呢。

但是,當地一位市民週三對本臺證實說:現在什麼都被他(政府)封閉了,警察來了,調了那麼多部隊過來了,砸了那麼多車,現在他們都封嘴了,怎麼搞?

週三大陸網站開始有更多網友轉發並透露信息,但是,多數都無法打開或遭刪除。網路上對此事議論紛紛,有網友大麻週二晚9點多在網上透露說,中山市調動7500名防暴警察過來了,今晚要戒嚴,真的越搞越大件事啊!還有另一網友極品摩托表示,記住,手段使盡,接下來就是鎮壓了。而網上照片顯示大量各種車輛被推翻,店舖被砸等。

當地中山網週三發出市政府新聞辦的通告稱 6月26日19點30分,中山警方出動警力,對聚集在沙溪鎮的人員進行清場,並將為首滋事的 20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強制帶離現場,整個清場行動秩序平穩,無人員傷亡。截止21時,清場行動結束,聚集人群散去。 報導還呼籲廣大企業和行業協會,向廣大員工說明真相,不信謠、不傳謠,不受少數為首分子的煽動,使事件在法制的軌道上得到妥善的解決。警方在清場後,對個別地方出現的過激行為,依法果斷處置。而官方通告沒有提及起因是由毆打少年而起,有網友爆料稱,被打少年因傷勢過重,當地隆都醫院不接收。本臺記者曾撥打該醫院的總機,但一直不通。而有當地市民表示,至少週二半夜之前事件仍然未平息。

她說:今天我們範圍的話是沒有了,昨晚半夜就開始沒有了吧,反正我這裡正常了,哪裡都通了。

記者:上百人受傷吧?
對方:對。

據本臺瞭解,直到週三下午五點本臺記者採訪時,沙溪鎮政府附近依然被封鎖,大批警察在那裡戒備,其他地方路面也有警察巡邏,市民被通知盡量留在室內。

一位當地超市服務員對本臺表示:政府應該出面對市民交代真實情況。她說:社保人員叫我們盡量留在商場,不要出去,為了我們的安全,公司有出去派一些宣傳單張,他也叫我們回來說盡量不要外出。我覺得這些東西每個人說得都不一樣,而且一個人傳一個,傳出來的事情也不一樣,我覺得政府部門的人員應該要出來說一下吧,人們還是蠻恐慌的,確實怎麼樣也不知道,畢竟要安穩一下人心嘛,我們也是出來打工的,也害怕這方面的事情。


中國編者:以下為網友上傳的最新圖片及視頻。


12年6月27日, 11:40網友上傳的視頻 


27日凌晨2點多網友上傳的圖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