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轉移60億美元 舉世皆知國內不知(組圖)

作者:李小嫻 發表:2012-06-24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谷開來夫婦

【看中國記者李小嫻綜合報導】22日,日媒《朝日新聞》在國際版用四分之一的版面報導說,谷開來承認90年代前期開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來的地位,收受有關企業的現金。為了隱藏這種非法收入,她以親戚和朋友名義在美、英開設的銀行賬戶轉移了60億美元,英商海伍德協助開設賬戶和貨幣兌換等。谷承認殺海伍德。60億美元金額微博再引熱議。有律師點評,谷轉移60億美元,舉世已知國內不知。

日媒:谷承認殺英商 轉移60億美元

《朝日新聞》週五的這篇報導稱,谷已承認殺害協助她向海外轉移資金的英國人。消息說她被拘留在中國東北部某個政府設施內接受調查,她說明殺害他是「精神上被逼迫導致」並供述具體的殺人經過。報導同時提到,谷承認90年代利用其夫的地位收受現金,用親戚和朋友名義在美英銀行賬戶轉移60億美元,死者協助開設賬戶。在此期間,薄熙來分別出任大連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長、商務部長、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等職。

中國當代知名歷史學家雷頤23日發布微博說:瞭望「鐵腕反腐十年路」歌頌說:「中國特色反腐倡廉是構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道路的具體道路之一,是與中國發展相適應的一條反腐倡廉之路,體現出執政黨反腐倡廉的主動性、自覺性、自律性。」明確告訴大家,現在這種狀況是「與中國發展相適應」,已體現「主動性、自覺性、自律性」,諸位還抱幻想嗎? 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回覆評論:60億美元抽嘴。

薄熙來兩會自辯無任何個人財產網批無恥

知名作家慕容雪村寫道,2011年重慶市財政收入約2900億元,約合455億美元。這是3100多萬人共同的貢獻,每4070000人貢獻60億美元。按今日匯率,60億美元合382億人民幣,380萬的公寓,可買一萬多套;200萬一所希望小學,可建19100所,平均每省560所。買豬肉可買18億公斤;買優質大米79億公斤;如資助失學兒童每人每年500元,可以資助7600萬人。

專欄作家連岳回應: 一千萬紅色法拉利,可買三千多輛。

網友紛紛怒斥:「這幾個禽獸,轉移了60億美元,貪得昏天黑地,還說自己娃兒出國的錢是獎學金。」「60億美元,想起薄信誓旦旦宣稱無任何個人資產,真是無恥之級!」

3月10日,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人大重慶代表會議上,當時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動公開為自己和家人涉貪傳聞辯護,稱妻子谷開來為避嫌早已關閉名下律師樓,夫妻倆無任何個人財產,並批外媒曝其兒子薄瓜瓜開紅色法拉利也是「一派胡言」,稱兒子有錢入讀世界名校,是因「拿到全額獎學金」。

對此,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教授趙士林認為這毫不奇怪,完全在意料之中。「薄典型地體現了這個體制下的官員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借馬列以營私,塗紅粉以保險,假革命以攬權的醜惡嘴臉。」

律師:薄夫婦貪60億美元舉世皆知,國內不知

事實上,《朝日新聞》4月份就頭版爆出薄夫婦轉移60億美元資產的消息,當時震驚微博。4月份,《紐約時報》和香港《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亦報導了薄熙來家族的經商網路,稱薄熙來的兄長薄熙永化名「李學明」任職香港光大國際副主席,年薪為170萬美元並持有250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蘋果日報》也公布了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兩個姐姐,在香港多個公司擔任董事。

上海市鴻生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王京普評論:日本、香港有報導,谷,60億美元。舉世已知,國內不知。待澄清或闢謠。

《汽車財經》雜誌總編輯陳海生感嘆:一個家族搞60億美元,中國這樣的家族有多少個,累計得貪了多少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