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北京如不信守承諾 將採取下一步動作(圖)

發表:2012-06-20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在紐約的近況

在從中國飛往紐約一月之後,異見律師陳光誠和他的家人舒適且繁忙地在格林尼治村安頓下來。

多年來,這是陳第一次可以不懼怕逮捕與毒打而使用網際網路。雖然他依然不能心安。

40歲的陳光誠是一名自學而成的律師,在週一的採訪中,他對北京政府至今仍未對當地政府官員迫害並毒打他及其親屬的行為展開調查表示十分憤怒。同時,他和妻子袁偉靜仍然非常擔心他們在山東省的親屬會遭到報復。

在先前的採訪中,陳表達了希望中國快速進行法制改革的願望,他說他相信北京政府官員關於將懲罰那些濫用職權的省級官員們的承諾。

週一,他重申了自己堅信法制規律的強制性。但是這麼多年以來,對於諸多專家對他所受到公然非法迫害的指責,及其因維護殘疾人、農民和被迫墮胎婦女權益而遭到的報復行為,當局並沒有展開調查,甚至連一次認真訊問都沒有。中國的環境在他5月19日到美國後更加惡劣,他聲明如果中國政府再不立即採取行動,他將不再客氣。

「如果他們不及時展開調查,我將會迅速採取我的下一步動作」他說,「到那時中央政府就沒有做好人的機會了。」

陳光誠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在前幾週和本週一的講話中,他都透露已掌握一些在過去被拘禁在家的一年半中當局在他和他妻子身上施暴的證據,但是這些資料能否有效地促使北京回應他的要求仍不清楚。

陳和他的妻子在紐約大學美亞法學院發表了上述講話,該學院授予了他無限期訪問學者的身份。同時為他提供了一個靠近華盛頓廣場的教職員公寓。

他們6歲和10歲的兩個孩子現正在公立學校學習並開始學習英語,同樣地,陳和妻子袁偉靜每天早上也花兩個小時學習英語。陳一般在下午單獨會見法律專家,從《獨立宣言》開始學習美國憲法和聯邦法律體系。同時,他表示準備在各種法律類別中選擇學習殘疾法。

他的空餘時間都在會見政客、人權保護者和來自中國和美國的朋友們。陳計畫寫一本書,將繼續對法律議題發聲。但他表示,在多年幾近於世隔絕的生活後,他需要時間來學習和思考。

自野蠻的拘禁開始,陳先生和他的妻子的非人生活一直堅持到今年4月,直到他冒險從鄉下的家中逃到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再經過一系列外交斡後,他被准許去海外遊學,才得以結束。

在2006年,陳因提起了一系列有關於強制絕育和墮胎的集體訴訟而激怒當地政府,之後他因被許多業內人士稱為捏造的罪名而入獄四年。

在他於2010年刑滿釋放以後,這對夫婦又被隔離關押在他們自己家中,窗戶被焊上鋼條,一旦嘗試與外界交流,他們便會遭到毒打。

陳說,當發現他逃跑後,當地警方在夜裡闖進他大哥的家,毒打他大哥和嫂子,結果是他嫂子現在都不能舉起她的右手。陳先生的侄子因向闖入者刺了一刀而遭受了更為嚴重的毒打,現正以故意殺人罪而被起訴。

無論是親戚或是指派律師都不允許探視他的侄子,陳先生擔心他侄子依然在遭受毒打。

陳因他反對強制墮胎的努力而受到美國反墮胎運動的關注。自他到達美國後,一些活動家就一直想獲知他是否會支持美國的反墮胎法案。

陳說在中國,他反對的是強制墮胎,但是他尚未對墮胎本身道德層面問題考慮太多。現在他不能確定自己的立場,但他補充道,「我認為生命應該被珍視。」他堅定地否定了他是一個基督教福音派信徒的流言。

當談到未來時,陳依然希望他能在幾年內返回中國。

但被問及萬一中國政府拒絕他回國,像對待其他海外流亡的異議人士那樣怎麼辦。

「現在想這些還太早」,他答道。

来源:每日譯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