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君士坦丁護法的啟示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5-10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的5月13日是法輪功傳世二十週年的日子。這二十年間,尤其在法輪功蒙難的這十三年來,從東方到西方,越來越多的人見識到真、善、忍帶給人類,帶給這個世界的美好,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這場對法輪功及其信仰者的邪惡迫害的真相,越來越多的人為法輪功修煉者面對這場嚴酷的迫害所表現出來的善良、理性和堅忍而感到震驚,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將法輪功的蒙難視作當年基督徒受難的歷史再現。這二十年來,法輪功在世間所展現的,就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奇蹟。從這個奇蹟中,許多人看到了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看到了光明的未來正向人類走來。

東方自古就盛行輪迴轉世之說,而在西方的《聖經》中,以智慧著稱的所羅門王也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可見時間是輪迴的,歷史上許多事情不盡相同,卻有太多驚人的相似。因此唐太宗曰:「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說到昔日羅馬帝國對基督徒的迫害就不得不說羅馬帝國的兩個皇帝,一個是火燒羅馬城嫁禍基督徒,開啟迫害正信之端的暴君尼祿,另一個是頒布《米蘭詔書》結束對基督徒長達三百年迫害的君士坦丁大帝。熟悉歷史的人可以從炮製天安門自焚事件嫁禍法輪功的「戲子」江澤民與火燒羅馬城嫁禍基督徒的「戲子」尼祿之間找到太多的共同點,關於他們的貪婪,關於他們的愚蠢,關於他們的荒淫無恥,關於他們的殘暴,有興趣者盡可以細細的挖掘。然而以史為鏡,更主要的是給後人留下正面的教訓,使人得以趨吉避凶。瞭解尼祿,便能瞭解何者為失;瞭解君士坦丁,就可知道何者為得。因此筆者此文主要寫君士坦丁大帝,寫關於這個生命的一些鮮為人知的來龍去脈。

君士坦丁所處的時代,是羅馬歷史上的「四帝共治」時代,即由四位奧古斯都(皇帝)各管一片,共同治理這個龐大的帝國,類似於當前紅朝的九常委共治。君士坦丁即為羅馬四帝之一。常言道:一山不容二虎,更何況四隻老虎呢?於是爆發了「四奧古斯都之戰」。在一場關鍵的決戰前夕,君士坦丁看到了神奇的異象,天空上閃耀著十字架樣的火舌與這樣的話:「這是你克敵的跡象。」果然君士坦丁此戰大捷,從此奠定了一生的霸業。

如果說到神奇的異象,那麼在「十八大」決戰的前夕,王立軍出奔美領館,陳光誠以盲人之身成功出逃,算不算神奇呢?我說這兩件事比天空中出現火舌更神奇。

君士坦丁克敵制勝之後不久即感恩圖報,頒布《米蘭詔書》,使基督教從此成為合法的宗教,歸還基督教受迫害時沒收的財產,並規定星期天為禮拜日。伯利恆聖誕教堂與耶路撒冷聖墓教堂等世界著名的教堂在君士坦丁大帝在位期間得以興建。作為歷史上第一位信仰基督教的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對基督教走出迫害,走向興起,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奠定輝煌歷史功業的同時,這位皇帝也為自己積下了巨大的功德。

今天我們如何去理解佛家說的「功德」?在我看來,功德是一種正面的能量,我們可以把它視為光。作為基督教的第一大護法,君士坦丁大帝所積下的巨大功德讓這個生命光芒萬丈,不僅在他那一世讓疲憊的羅馬帝國重現勃勃生機,走向巔峰,而且這個生命後來又轉生過俄國彼得大帝、日本明治天皇,先後將這兩個國家從愚昧落後帶向文明開化,一躍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同樣在歷史上留下彪炳的功業。

中國古代治國平天下的典籍《大學》開首便道:「大學之道,在明明德」。何謂明德,又是從何而來的?從君士坦丁大帝,或者說彼得大帝、明治天皇這個生命來看,正是因為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君士坦丁順應天意,做出了正確的抉擇,也為後世留下了典範,從而為自己積聚了巨大的功德,這種巨大的正面能量讓這個生命就像是個耀眼的太陽,不僅照亮了自己的未來,也照亮了自己作為君主所代表的那些國家,照亮了人類的歷史。

如何勾心鬥角,如何富國強兵,如何縱橫捭闔,如何學鬼谷子謀略、後宮甄嬛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這些都是小學之術,而非大學之道。在大學生面前,小學生什麼也不是。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如果沒有君士坦丁、彼得大帝、明治天皇的明德,就沒有拜佔庭、俄羅斯與日本的崛起與輝煌,無論這些國家還是世界的歷史都會黯淡許多。這種如太陽般明照四方的功德就是明德。有了這明德才會有光明,才會有美好,才會有幸福,無論對個人還是對國家都是如此。我想這就是當年君士坦丁護法給我們的啟示吧。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