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否定梁光烈 海軍對南海問題發聲(組圖)

發表:2012-05-0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0日,中國海軍高級將領表示,在處理與菲律賓的海上對峙問題上,海軍會聽胡錦濤的指揮。這一言論挑戰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日前在南海問題的權威,也提醒國際社會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南海問題的講話「不算數」。(合成圖片)
 

4月30日,中國海軍一名高級將領對外表示,在如何處理與菲律賓的海上對峙問題上,海軍會聽胡錦濤的指揮。這一言論挑戰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日前在南海問題的權威,並在當前中共高層劇烈動盪的敏感時局下,進一步凸現了胡錦濤對軍隊的全面掌控,同時也提醒國際社會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南海問題的講話「不算數」。

此前,中國各大軍區、各大軍種負責人就已持續罕見地表態,要效忠胡錦濤領導的黨中央。

4 月3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駛入香港維多利亞港並停靠在昂船洲海軍碼頭。海軍少將、解放軍 171編隊指揮官李少紅說,中國海軍的主力戰艦具有強大的戰鬥力,包括對空、對海、對陸地和對潛艇的攻防能力,只要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做出決策,海軍就一定能完成使命。

中國海軍高級將領講話公開 挫敗國防部長梁光烈

近日,中國與菲律賓的關係因南海黃岩島對峙日益危機,雙方艦船在黃岩島海域的對峙已經長達三個星期,是兩國多年來在南中國海海域持續最久和最嚴重的一場對峙。

南海危機與薄熙來、周永康事件相聯,涉入薄、周流產「政變」醜聞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南海問題上的挑釁態度,使得局勢危機一度升高。其企圖被外界解讀為:轉移視線,令胡、溫應付國際壓力和周邊變化,無暇解決國內政治危機的情況下,將對薄熙來的處置和對周永康的調查拖延下來。

兩廣是越南、菲律賓發生戰事時的後勤基地。中菲南海危機期間,梁光烈視察兩廣海防,4月6日「調研」國防動員和海防工作,4月10日薄熙來被正式立案、同日中菲海上對峙發生。4月14日中方海監船護送漁船離開後又重返爭議海域、故意維持對峙的緊張程度;隨後就傳出了梁光烈的一番敏感「用兵」講話。隨後,中菲在南中國海黃岩島的爭端驟然升溫。

中共海軍少將針對梁光烈:美菲聯合軍演屬正常軍事交流活動

4月30日,中國海軍少將李少紅的講話與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的講話調子幾乎相反。

中菲對峙現場位於菲律賓所說的斯卡伯勒礁附近,距離菲律賓主要島嶼呂宋島大約120海浬。今年四月初,菲律賓海軍以國際法所規定的200海浬專屬經濟區為依據,試圖扣押在這一海域捕魚的中國漁民,但遭到中國海監船的阻攔。中國稱斯卡伯勒礁為黃岩島,屬中國領海。

美國與菲律賓這個月舉行事先安排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演習地點包括南中國海。中國官方媒體稱,美菲兩國軍事演習的目標是遏制中國。不過,海軍少將李少紅說,美國與菲律賓的聯合軍演是正常的軍事交流活動。他不認為這次軍演針對某個特定國家。

美國官員一再表示,在南中國海的主權問題上,美國不偏袒任何一方。

美國暗中與胡、溫有默契

4 月22日,美國太平洋美軍陸戰隊司令杜安•狄森(Duane Thiessen)在菲律賓巴拉旺省對外表示,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有一項共同防禦條約,該條約規定雙方必須參與對方的防衛工作。這是到目前為止美國官員就南中國海爭端作出的言辭最強烈的評論。美國政府對南海問題態度開始強硬。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分析,這是美國在關鍵時刻,與中方微妙互動,是在幫助胡、溫政府。

胡錦濤23日公開清理黨內‘毒瘤’」講話 警告梁光烈

接著,4月23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突刊登胡錦濤早些時候在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關於「剔除黨的肌體上的‘毒瘤’」的講話,胡錦濤和習近平將正在從中央到地方清理周永康等政法委殘餘勢力的行動公開化,也同時公布了十八大前後提拔軍隊及政府官員的標準,

與此同時,4月23日,就南海宣示主權問題,梁光烈態度立即軟化,在接受鳳凰臺專訪時說:「軍方行動要根據國家外交需要。」


去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期間,成都軍區在重慶搞了一次軍事演習,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到場。(視頻截圖)

梁光烈和薄熙來互動 策劃地方軍事演習

去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期間,成都軍區在重慶搞了一次軍事演習,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等多個軍方巨頭到場觀摩。

專欄作家章天亮稱,就在胡錦濤前腳剛剛離開中國,薄熙來和梁光烈就在重慶搞一次軍事演習,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因為如果僅僅是‘唱紅打黑’可能對胡錦濤沒有這麼多威脅,但是搞軍演的話,基本人家都覺得你狗急跳牆了,我就跟你攤牌了,搞軍事政變了,想拿這個嚇唬胡錦濤,所以我想胡錦濤肯定覺得很危險。」

在薄熙來下臺後,軍頭紛紛發表效忠胡錦濤,但梁光烈在4月6日到19日這段敏感時期,多次在公開講話中談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被認為是對胡錦濤的一種公開挑戰。

武警部隊已被軍委控制

中外媒體紛紛報導周、薄的「謀反」計畫。周永康的武警幾乎是中共第二軍隊。而周永康掌控的維穩系統,年費用已高達7,018億,年增幅達11.5%,均高於軍費。

在人數上,置於胡錦濤「軍委主席」名下的中共軍隊共250萬人;置於周永康名下的維穩系統,包括公安、國安、國保、武警、特警、特務、交警、城管,以及網特、線民,等等,難以數計。有人估算,周永康統管的全部人馬,可能大大超出軍隊人數。

中共武警歸中央軍委和政法委雙重管轄,日常運作由周永康轄下的政法委管理,周永康被爆經常故意製造事端來調動更大規模的警力,《北京日報》曾刊文要求改變政法系統調動武警部隊事先需軍委審批的程序,可改為「邊執行,邊上報」。

當前,中國政局已進入非常狀態,胡、溫高度戒備,政法委雖管制武警部隊,但軍委不可能允許政法委擅自大規模調動武警部隊。

時局分析:胡錦濤已全面掌控軍隊

自薄熙來4月10日被解職後,薄熙來和周永康想要聯手政變,取代「王儲」習近平的內幕被美國媒體隨即曝光,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周被中央「秘密調查」,此時,軍頭紛紛對胡錦濤公開表達效忠。

為阻止各方劍拔弩張的企圖心,中央軍委通過《解放軍報》宣布十八大之前解放軍「頭等大事是維護大局」等。中國各大軍區、各大軍種負責人相繼持續表態「效忠」。4月17日,解放軍報發表署名文章稱「軍隊不能亂」,並強調,胡錦濤提出的穩中求進。

日前出任國防大學政委、原空軍副政委劉亞洲17日也在《求是》上公開表態稱「軍隊一切行動堅決聽從胡主席指揮」。

軍隊這種罕有的舉動通常發生在國家進入非常緊急狀態下,意味國家正規軍的責任在目前特別狀態下轉向內政。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從目前形勢來分析,周永康已完全出局,現在的關鍵問題是用何種方式法辦,還拭目以待,同時胡錦濤已全面掌控軍隊。


去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期間,成都軍區在重慶搞了一次軍事演習,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到場。(視頻截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