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仍在工作的古董(組圖)

發表:2012-04-26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隨著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家電將不斷更新換代,但也存在著持續使用上百年的「家居古董」,它們仍能使用正常工作,雖然不及最新技術產品,但卻沉澱著人類科技發展的歷史烙印。


最古老的人形機器人——建造於1950年(網路圖片)

它並不是一臺智能人形機器人,僅能緩慢地移動它的金屬腳。但它是英國最早的人形機器人之一,建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它在車庫裡放置了45年之後才得以重生。

今年79歲的前英國皇家空軍軍官托尼-薩勒(Tony Sale)於1950年建造了這個6英尺高的機器人——「喬治」,當時的成本僅20美元,是使用一架墜毀惠靈頓轟炸機的廢金屬製造。當時薩勒年僅19歲,他製造的這款人形機器人能走會說,在當時引起了轟動效果。

遺憾的是,當時的計算機水平還處於初級,且體積較大,無法賦予喬治機器人記憶能力和智能性。但在五十年前,年僅19歲的薩勒能夠無線遙控機器人行走,而這臺機器人僅安裝了兩塊新電池,只是在機器關節處添加了潤滑油而已。


世界上最古老的燈泡——已有111年歷史(網路圖片)

世界上最古老的燈泡已點亮111年,它自從1901年就一直在持續使用,被人們稱為「百年之光」,它目前懸掛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利弗莫爾市第6消防站。

這個燈泡已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是世界上點燃時間最長的燈泡,僅在一週前才關閉這盞燈泡。目前這個百年燈泡懸掛在消防車裡,許多人不遠千里來一睹這個燈泡。據稱,這個燈泡的設計者是阿道夫-錢樂特,當時他曾與著名科學家托馬斯-愛迪生競爭製造最好的燈泡。


世界最古老的吸塵器——自從1904年開始工作(網路圖片)

一臺吸塵器已工作108年,英國哈里-考克斯(Harry Cox)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吸塵器,據悉,考克斯是在這臺吸塵器被拋棄垃圾掩埋場之前被保留下來。

考克斯非常熱衷於收集古老機器,他的妻子傑奎琳也非常理解丈夫,不嫌棄這臺古老吸塵器的噪音和笨重,仍在室內與其他現代儀器一起使用。


世界上最古老仍在經營的電影院——首次開放時間是1909年(網路圖片)

2009年,波蘭開諾先鋒隊電影院迎來了百歲生日,它是世界上持續經營至今的最古老電影院。1909年9月26日開業時這家電影院的名稱是「Helios Welt-Kino」劇院,當時觀看3場電影的電影票僅有2格羅申幣。

2005年,吉尼斯世界記錄將開諾先鋒電影院入載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電影院。


世界上最古老的紅綠燈——從1932年工作至今(網路圖片)

美國俄亥俄州聲稱擁有迄今世界現存最古老的交通紅綠燈,它目前陳列在俄亥俄州小城鎮博物館,並一直開啟點亮著。據悉,這臺交通紅綠燈自1932年以來從未停止運行。


世界上最古老的行駛汽車——建造於1884年(網路圖片)

這輛蒸汽動力汽車被稱為「世界上最古老仍在行駛的汽車」,2011年10月,以460萬美元的價格進行拍賣。這輛汽車是1884年建造於法國。


世界上最古老經營旅館——營業已有1300年(網路圖片)

日本法師旅館被稱為世界上最古老經營旅館,其營業歷史已有1300多年,歷經家族46代人經營。事實上,法師旅館並不簡單,這裡擁有餐廳、溫泉、客房、花園、劇院、會堂、節日婚慶大廳,還有當代日本人鮮為人知其功能的一些房間。多數房間保持著傳統日本文化,但有一些房間已進行更改,與現代藝術相溶合。


世界最古老的冰箱——工作已有77年(網路圖片)

這臺冰箱製造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1936年,金霍恩家購買了一臺全新的冰箱,並希望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投資。但他們卻未想到這臺冰箱竟然使用了四分之三世紀,目前這臺冰箱仍完好地工作著。

這是一臺Frigidaire牌冰箱,製造日期是1935年,這臺冰箱不需要修理,除了偶爾替換零備件之外。目前這臺冰箱放置在羅斯瑪麗-金霍恩(Rosemary Kinghorn)家的廚房,她是從岳母繼承而來的,今年79歲的羅斯瑪麗稱,在過去30年這臺冰箱從未維修過,30年前她的丈夫曾更換了冰箱的一個部件。


最古老的可運行計算機——自1958年以來持續工作(網路圖片)

在日本池田紀念館中陳列著一臺富士通FACOM 128B計算機,目前仍處於工作狀態。為了保持其運行,過去曾對該計算機進行了一些小部件升級,但仍採用最初的核心硬體系統。這臺計算機系統體積較大,佔據地面較大的面積。富士通公司計畫持續使用這臺計算機至2018年,屆時它將迎來60歲生日。


英國最古老的電視機——工作已有75年(網路圖片)

現在5000英鎊便能購買到屏幕很大的平板電視機,但英國75年前的電視機是什麼樣的呢?這是建造於1936年,馬可尼-702類型的電視機。這是英國電視信號播放之後僅3週購買的,當時的價格是100英鎊,每天只有一個電視頻道僅能觀看兩個小時,當時並不需要遙控器。這台電視機缺少現代技術,屏幕僅有12英吋。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