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人大兩會變成大雜燴

作者:尤可夫 發表:2012-03-06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兩會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變成一個大Party,全民也正以前所未有的娛樂精神,將兩會變成空前的大笑料。

曾經的中國首富許家印出席兩會,被記者抓拍了一張很傳神的照片。照片上,許疾步快走,領帶飛揚,腰間的名牌皮帶眩目閃亮。於是,網上就開始惡搞許老闆這條價值一萬四千八百元的腰帶,大家並未質疑許老闆買腰帶的錢來路不正,反倒齊聲指摘他炫富。最後有人PS一張GIF圖,動畫上的許老闆一副賣萌(天真)樣,那條名牌腰帶就差沒把他帶得飛起來。

浙江有三十位女人大、政協代表,她們放出風來,說是要在五日人大會議開幕當天,集體秀一下高貴典雅的旗袍。據說,專業設計師為她們設計的旗袍,和傳統旗袍很不一樣,不僅有長長的袖子,還有很別緻的露背設計。網友驚詫之餘,連聲責問:你們這些代表,還有設計師、化妝師,真把兩會當T臺了?你們不多想想如何提高議案提案和發言質量,卻想著如何賺眼球?順便問一句:這些高檔旗袍的錢誰出?更有人以詩相贈:年年兩會皆三八,今歲兩會更三八。三十浙江女代表,八字齊步秀旗袍。

人大代表申紀蘭五十五年來出席了所有人大會議,因而被人贈以「活化石」之稱。作為傳奇,申紀蘭的一大絕妙之處,是她從來不投反對票。網友對此嘲笑,申自己辯解,她對不贊成的事就不投票。

對這樣一位素以農民號稱的老人,大家本沒有開涮的意思,但隨即傳出申紀蘭在山西開有貿易公司、地產公司,而且公司名竟然用的就是她本人的真名。於是,網友自覺受騙,憤怒斥責:你說你是農民,你卻是廳級領導;你說你只重視農業,你卻註冊了房地產開發公司;你說兩袖清風,你的兒子是局長,女兒是大校;你說你只投贊成票,你說你騙子代表能代表誰?

兩會本是參政議政的最高廟堂,但橡皮圖章和舉手機器的定位,令代表委員無奈之餘,只能以嘻哈心態與會。媒體採訪兩會,必須止步於大會堂東大門三十九級台階前,想在百米不到的距離作出深刻報導,比登天還難。既如此,媒體也只有以娛樂精神八卦報導。至於網友,明知兩會開不出啥名堂,較真就是傻瓜,只能逞口舌之快過過嘴癮了。

一切都是被迫的,沒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