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人代會 落寞薄熙來(組圖)

發表:2012-03-05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看中國配圖)


喧囂人代會 落寞薄熙來(看中國配圖)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本是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有力競爭者,往年的全國人代會,他總是趾高氣揚地出現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近年來,他在重慶掀起的「唱紅打黑」運動,賺足了眼球。然而,今年的人代會,薄熙來的處境異常尷尬。

就在今年2月,重慶副市長、前任公安局長王立軍據傳欲「叛逃」,在美國領館滯留1天後隨中國國安部官員飛赴北京,隨後重慶市政府宣布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而之後,薄熙來也明顯減少了上鏡次數。

坊間猜測,王立軍事件很可能將影響薄熙來的仕途。今年秋天,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大,薄熙來能否勝任政治局常委,勝負難判。

往年3月召開全國人代會時,薄熙來一直是高調出鏡。而今年,他卻異常低調。來自重慶的人大代表對此也非常謹慎。一名叫做段拉卡的代表在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說,重慶市近年的發展非常好,人民對此很滿意;但當被問及王立軍事件時,他立刻壓低了聲調:「我真的不能說。」並試圖遮擋胸前印有姓名的代表證,拒絕對薄熙來發表任何評論。而據通訊社報導,整個重慶代表團此次赴京,其下榻酒店也與其他省市代表團相距甚遠。

網上熱議 官媒靜默

其他重慶代表也同樣拒絕置評,紛紛選擇躲在保鏢身後,迴避記者。

在此前重慶的「打黑」行動中,時任公安局長的王立軍是關鍵人物。而就在2月初,王立軍突然被調離市公安局,改任主管教育科技工作的副市長。2月6日,王立軍悄無聲息地離開重慶,前往四川成都,併進入美國總領事館,滯留一天之後,由國安部官員陪同,前往北京。

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確實在成都總領館滯留了一天,但表示這只是「計畫中的約見」,最後離開領館也是王立軍「自己的選擇」。

目前,王立軍依然擁有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但中國官方已經宣稱,王立軍已經「請假缺席」。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中國網際網路上議論紛紛。而官方媒體則保持緘默,媒體從業人員也表示接到指令不予報導。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