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傳嚴重水污染 民眾搶購瓶裝水(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2-02-07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鎮江自來水出現異味,各大超市的飲用水一度脫銷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近日鎮江市傳出嚴重水污染,民眾質疑是遭到化工廠污染。自來水公司黨委書記尚亞波則稱是因增加消毒用氯氣的投放量,但不願回應增加投放氯氣的原因,只表示符合國家標準。當地居民表示,目前喝水仍會感到不適,紛紛購買瓶裝水因應生活所需。

據新京報6日報導,鎮江市的自來水約從2月3日下午起開始出現異味,事發後,鎮江市環保工作人員到位於長江口的水源地取樣化驗,經調取取水口上游企業及運輸碼頭的監控錄影,也沒有發現有異常的排污和泄漏現象。鎮江市自來水公司黨委書記尚亞波對此則表示,有關部門已經組織專家,到水源地及水廠輸出的自來水進行取樣檢測,對下屬各自來水廠加大了活性炭的投放量。

尚亞波還表示,事發前一天,增加了消毒用的氯氣投放量,但未正面回應突然增量的原因。並稱「我只能跟你講,投氯量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具體原因待進一步調查結果。而鎮江市政府應急辦則在6日發布公告稱,自來水廠及主城區管網水質已經恢復正常。

目前鎮江市內超商的瓶裝水都被搶購一空,一家大超市早上開業不到四個小時,就賣了一萬多瓶礦泉水,很多當地居民還開車至鄰近的句容市購買大桶瓶裝水。當地居民劉大媽向新京報記者表示「那個味道重哪,水沖得喉嚨辣乎乎的,喝一口就吐了」。

許多市民懷疑水源是遭到工廠污染。據東方日報報導,鎮江市的自來水是由鎮江自來水公司屬下的兩間水廠供應,而兩間水廠取水口的上游是丹徒區高資鎮一個化工集中區,有大量化工廠,早前更屢傳化工原料泄漏、企業偷排污。新浪微博上則有網友爆料稱,是因一家化工廠貨船上的苯酚泄漏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