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使「有備而來」 中國將出現巨大變數(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2-01-2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月23日大年初一接受BBC專訪。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1月23日大年初一,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BBC專訪,當記者問他是不是共產黨員時,劉曉明不敢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曖昧的繞開這個話題,卻對中國的國家性質做了一番解釋,稱中共只是一個執政黨,中共黨員只有7千萬,中國人口13億,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

中共駐外高級外交官罕有公開改稱共產黨統治中國的性質,此信號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

有評論認為,此舉已顯示中共自己的官員、黨員都強烈意識到中國共產黨在國際社會上已陷於日益孤立的境地,中國共產黨聲名之狼藉以致中共高官自己都不好意思在國際媒體上公開承認。

駐英大使羞認自己黨員身份

從中國龍年大年初一開始,英國國際廣播公司BBC電視二臺的時事節目《新聞之夜》連續三天播出了專題欄目《龍來了》。著名節目主持人帕克斯曼向劉曉明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是不是一個共產黨人?劉曉明沒有回答問題,而是解釋說,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但中國共產黨只有7000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則有13億。因此我認為你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我們可以說中國是個社會主義國家,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

中國問題時事專家張曉剛博士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像劉曉明這樣高級的中共官員,要用某種方式來淡化共產黨及其統治的性質,說明中共當局對其自身統治的前景已喪失信心。

張曉剛博士表示,現在共產黨的高官中已經沒有人再相信共產主義那套東西,「共產黨在中國實際上早已經是名存實亡了。原先它還口頭上自稱是共產黨,但現在連打共產黨這個旗號,自己都覺得不自在、名聲太臭拿不出去了,都覺得共產黨前景不妙」。

旅德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先生指出:「這個否認,事實上讓我們更進一步看到了,共產黨是一個臭不可聞的名詞,共產黨國家是個臭不可聞的國家。這一點就連這些睜眼說謊話的共產黨人自己也不得不承認了,所以劉曉明才會這樣的欲蓋彌彰、這樣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對於共產黨為什麼在國內臭名昭著,在國際上臭名遠揚,仲維光分析說:「因為在89年歷史已經作了結論,在最近幾年的中國大陸民眾所展開的退黨活動中,在這些鄙視共產黨、拋棄共產黨民眾的維權活動中,共產黨臭不可聞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是所有的那些維護自己權利、摒棄共產黨人努力的一個結果。所以,劉曉明的這個說法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歷史的事實。」

中國將出現巨大變數

眾多外媒都對該新聞進行了報導,更耐人尋味的是,中共官方媒體和海外親中媒體也立即轉載相關報導和言論,而且中共駐英外交部官方網站高調報導了此消息,顯示了劉曉明的言論是「有備而來」。

分析指出,中共通過駐英大使放出這樣出位的言論,顯示出中共內部遇到巨大危機,並且中國社會將出現巨大的變數。

據法廣報導,現年56歲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畢業於大連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曾任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駐埃及大使、駐朝鮮大使。這是他在2010年接任駐英國大使以來,首次接受英國媒體訪問。

根據大陸SOSO(搜搜百科)資料顯示,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956年1月出生,廣東揭陽人。197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4年3月參加工作。碩士學歷。1970年10月在大連外國語學院英語系學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