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表示將嘗試「突圍」(圖)

發表:2011-12-19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坎村居民打出橫幅、高呼口號集會抗議 2011 12 19.(圖:路透社)

香港《明報》今天(12月19日)報導,烏坎村村民表示遭武警包圍多日後,民選臨時代表理事會決定,數千村民將在星期三嘗試「突圍」,一路前進到陸豐市政府,要求當局歸還薛錦波的遺體,與歸還被官員私賣的土地。

烏坎村連日來處於無政府自治狀態。據香港《明報》今天(12月19日)報導,烏坎村村民表示遭武警包圍多日後,民選臨時代表理事會決定,數千村民將在星期三嘗試「突圍」,並宣稱「死就死,一定要衝出去!」一路前進到陸豐市政府,要求當局歸還薛錦波的遺體,與歸還被官員私賣的土地。

據悉,一些村民擔心,遊行可能被武警暴力驅趕,但村代表林祖戀表示,已做好生命受威脅的心理準備,就算沿途遇到武警的暴力對待,也不會還手,將就地靜坐繼續請願,以靜制動。林祖戀還說,因擔心政府會故意停止冷凍讓屍體爛掉,希望盡快領回薛錦波的遺體土葬。

另一方面,當地電視臺連日來不斷插播公安廳聲明,指斥林祖戀和臨時代表理事會會長楊色茂等謀取私利,煽動、蠱惑村民鬧事。不過,《明報》記者遇到的每個村民都說這是自發的維權運動,不受任何人的鼓動。甚至有憤怒的村民將電視機砸爛,以示不滿。

此外,雖然有部分外國媒體撤離,但仍不斷有多國記者接力,連芬蘭、以色列的媒體也紛紛突圍進村採訪。其中以色列的記者表示,為了不想村民被扣反動帽子,甚至提醒其他記者與村民保持距離,避免同桌吃飯。

據報導,糧食出現短缺的烏坎村,氣氛看似平靜,但村民神經繃緊,巡邏隊的對講機每次響起,他們都凝重地傾聽,唯恐收到武警強攻入村的壞消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