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真的來了?各界高度關注烏坎村(組圖)

發表:2011-12-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7日,烏坎村村民繼續在村內遊行。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汕尾陸豐烏坎村維權對抗活動依舊在堅持,目前烏坎村糧食和物資短缺。香港16、17日連續兩天有聲援烏坎德遊行示威,而廣州、深圳網友則號召今日遊行聲援烏坎。18日傳出有人看到當局從汕尾市往陸豐調來幾輛坦克及其它武裝車輛。

貨車入村交300元備糧或僅夠7日食用

《蘋果日報》18日消息指,村莊內現時物資短缺,警方連日在東海鎮往該村主要道路設三個卡,往烏坎運米和飼料等物資每輛車要交300元人民幣,蔬菜供應全靠附近村莊施以援手。連日官方抹黑宣傳令烏坎的學生倍感壓力而不想去鎮裡上學。村民都說菜販沒有漲價,魚販則自行減價,聲稱與烏坎共渡難關。一村民表示,處於危難中的村民空前的團結和互助。


約6000名烏坎村村民舉行聲討大會,站在最前排的大部分為小孩子和年輕人。
各人手持示威紙牌在空地集合,舉手呼叫口號,要求中央插手調查,發還他們土地。


走進烏坎村,即使小孩都能細訴今次事件經過。
聲討大會上不少口號亦是由年輕一代帶頭吶喊。

《明報》18日消息稱,記者進入被逾千武警海陸包圍的烏坎,民選村代表稱已被官方斷糧多時,儲備或僅夠7日食用。村民昨再發起6000人遊行示威,高喊打倒貪官,還我耕地的口號,又指控當局打死民選村代表,要求歸還遺體。

目前有1.3萬人的烏坎村,堪稱解放後首個由地方維權事件演變成官方撤離、由民選代表臨時維持秩序的地方行政單位。


烏坎村村委會的辦公大樓人去樓空,會議室內只餘下桌椅,以及牆上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村委會大樓內,「中國共產黨烏坎村支部委員會」牌匾置於樓梯底。

有記者昨進入烏坎村村委會的辦公大樓,發現該村在「無政府」狀態下,村民自律守序。這段時間,烏坎村民絕大部分都在吃速食麵,有些甚至窮的揭不開鍋。期間,烏坎村民前後3次自發捐款給最困難的村民。

烏坎村民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陸豐政府曾經提出要給大米給烏坎,但被村民堅決拒絕了。村民表示,一個怕政府造假,另外也表達了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

香港支聯會、民間團體聲援陸豐烏坎村民

暫時維持秩序的村代表,17日在聲討大會後發表近乎全國民主宣言的講話,聲稱烏坎的民選村代表模式已經成為範例,希望全國鄉、鎮、市、省甚至中央要員,未來都能在公平公開的民主選舉中誕生。

博訊網消息稱,有感於中國政府的不作為與烏坎村民的遭遇,12月16日中午十一點,香港支聯會連同天主教爭議和平委員會,六四行動,街坊共有服務處,香港基督徒學會,一同發起遊行,從西區警署走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他們「促請中國政府落實基層民主,保障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村民利益,徹查村民薛錦波死亡原因」。有幾十人參加此次遊行,支聯會代表李卓人在中聯辦門口誦讀呼籲,呼喊口號,並為薛錦波默哀。最後遊行隊伍將一些黑布條繫在門口的防護欄上表示哀悼。

12月17日中午十一點,香港的社會組織左翼21連同社會民主連線等,又一次率眾來到中聯辦抗議,這次的行動有近百人參加。到中聯辦後,遊行人士宣讀他們支持陸豐烏坎村民的民主鬥爭,呼籲「打倒貪官還我土地」,並號召全球行動,關注烏坎的官商勾結與村民的自發組織。

而有內地網友發起聲援烏坎人民的正義行動,今日下午在廣州正佳廣場北面旗桿和深圳東門廣場集體散步。

坦克真的來了?各界高度關注

網路傳解放軍第41集團軍和第42集團軍,正緊急向陸豐市方向運動,同時廣東各地武警支隊和中隊也緊急調往烏坎村。據大紀元18日消息,村民吳女士對此表示,村外的烏坎村人今天透露,他們看到從汕尾方向開來幾輛坦克和其它一些武裝車輛,已抵達陸豐。

她說,他們早聽說過2005年12月的汕尾紅海彎血案。當時坦克開進村莊,全副武裝的軍警向手無寸鐵的村民們開槍,製造出六四以來最大血案。今天,坦克逼近烏坎村,無不引起村內外人士的擔憂和高度關注。

網民紛紛熱議,當年六四有38軍,今天烏坎又有41、42軍,「軍隊你們是替黨說話還是替人民說話各界拭目以待。」

甚至有一篇《就陸豐烏坎事件告解放軍全軍官兵書》在網路媒體轉載。內容說: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的父老兄弟們為了保護自己的土地家園,與腐敗的政府進行著生死抗爭,做為人民子弟兵,你們會站在哪一邊?是站在生你養你的人民一邊;還是站在喝人民的血,把兒女都送到外國享受的貪官一邊?做為解放軍的高級將領,對屠殺人民的命令請不要盲目地執行,否則將會使你遺臭萬年,你的家人永遠抬不起頭來;做為廣大中下層官兵們,請不要把槍口對準人民,那些都是生你養你的父老兄弟,今天你們在這裡屠殺他們,明天就會有別的軍人去屠殺你們自己的家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