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頻臨內戰約旦國王吁阿薩德下臺(圖)

發表:2011-11-1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旦國王阿卜杜勒二世向英國媒體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應該為國家利益著想推出總統寶座。2011年11月14日。(照片來源:路透社)

週一是敘利亞衝突特別血腥的一天,造成至少70人死亡。敘利亞倒戈士兵與政府軍的衝突日漸激烈,死亡與仇恨越積越多,國家瀕臨內戰,約旦國王今天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法新社今天引述敘利亞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說,昨天超多70人在敘利亞衝突中喪生,其中27名平民被保安部隊擊斃,34名政府軍和12名反叛武裝人員在交火中喪生。衝突主要發生在敘利亞南部反政府示威發源地德拉省。

另據路透社發自安曼的消息說,昨天,在敘利亞南部城市吉爾貝-哈扎萊赫(Khirbet Ghazaleh)總統阿薩德的政府軍與反叛武裝之間發生激烈衝突,至少40人在這次衝突中喪生。反叛軍方面表示,政府軍在坦克掩護下殺死20多人,其中包括反叛士兵和平民。反叛士兵由於不願向民眾開槍而調轉槍口與政府軍開戰。

另據法新社引述英國媒體說,約旦國王阿卜杜勒二世今天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約旦國王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個呼籲阿薩德下臺的國家領導人。他說,如果自己在阿薩德的位置上,就會選擇下臺。約旦國王還呼籲阿薩德開始新時期的政治對話,確保繼任者有能力改變敘利亞的現狀。

阿盟外長會議上週六在敘利亞反對派的要求下,宣布暫停敘利亞參加阿盟活動的資格,並威脅要對敘利亞進行制裁。阿盟是在敘利亞沒有遵守承諾,落實阿盟解決危機方案後,作的上述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Marc Toner)表示,美國、歐盟、阿盟、土耳其、約旦等國都對敘利亞當局採取更強硬立場,反對阿薩德當局的國際力量進一步加強,值得慶幸。

中國與俄羅斯做為大馬士革的主要盟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10月4日否決了西方國家提出的制裁大馬士革議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支持阿盟為結束敘利亞危機所作的努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表示,他不認為阿盟凍結敘利亞資格是正確的決定。他還譴責西方煽動敘利亞反對派推翻政府。此前,莫斯科表示將繼續履行向敘利亞出售軍火的協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