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已付845萬 單騎悲情戰雄兵(圖)

發表:2011-11-16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承認對能否成功挑戰偷稅案和1500萬元人民幣的罰單態度悲觀 (圖片: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報導】據路透社(Reuters)11月15日(週二)報導,當局指控艾未未「逃稅案」又有新進展,艾未未已交付了845萬元人民幣(82萬英鎊)的錢款,為上訴鋪路。不過艾未未擔心,這些努力可能最終還是徒勞。

這位持不同政見的藝術家,今年早些時候​​遭當局秘密拘押了81天,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抗議。他的支持者們稱,指艾未未逃稅案是北京鉗制這位中國最知名的社會批評家的其中一部分舉措。

艾未未週二把錢匯入一個稅務機關的銀行帳戶,以支付政府稱其拖欠的稅款和逾期罰款。這些款項均由其支持者捐助,這裡不包括約66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但艾未未稱,他對能否成功挑戰偷稅案和1500萬元人民幣的罰單持悲觀態度。他在交過錢後表示:「整個過程,直至今天,(政府的)每一步都不合乎法律,也不合理。」 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解釋,所以我們很難期望我們對行政復議的上訴將有一個合理的答案。」

艾未未表示:「即使我已經付了錢,他們甚至可以停止行政復議上訴的過程,即使我已經申請行政復議,他們可以不理我。因此,我們沒有懷抱希望。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把這個問題公開,使公眾可以看到。」

艾未未補充道,他不會支付其餘660萬元的罰款,因為那相當於上訴結束之前承認你是有罪的,上訴結束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他的律師週一表示,政府要求艾未未向稅物局帳戶支付稅款,缺乏法律依據。

艾未未今年4月份未經審判就遭當局拘押,與外界隔絕,直到6月份被有條件釋放。當局讓他噤聲,但他沒有屈服,並已成為在當局鎮壓下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和活動家的凝聚點。

艾未未把逃稅案比喻成一個一邊倒的足球比賽,公眾觀看他對政府的比賽。 「你知道你不會贏的,因為你一個人對整個團隊打」,他說。 「但有時候,他們的球技不佳,他們可以把球傳給對方球隊,例如,公眾的捐款 - 他們沒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景。」

艾未未稱他的母親高瑛,不知道他已支付了稅款,如果她聽說這件事會大發雷霆。他補充道:「她會認為,‘這是一種侮辱’」。

他說,當局沒有顯示他涉嫌逃稅的證據,(當局)還告訴北京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經理和會計師,不要和他見面。

艾未未重申,他將繼續為稅務案抗爭,因為他的妻子和公司的法人路青,可能會面臨監禁。他說,稅務機關應當在週三前承認收到了稅款。

艾未未從3萬名捐助者那裡收到了超過900萬元人民幣,他說以後會把錢還給大家。儘管他呼籲停止捐款,但錢仍然源源不斷匯入。

艾未未說,他相信他的考驗還遠未結束:「從一開始,他們為什麼要做這一切?這顯然不是因為錢,他們想要達到政治目的,他們希望人們認為我是一個逃稅者,一個騙子或其他什麼。」

「因為這件事情,造成了社會上對政府的更不信任,對法律的不信任,對政府權力的不信任,對國家機關的不信任,在這個問題上,誰是騙子?是誰不敢公開討論這個問題呢?」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