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聞】笑話輪迴(四)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10-1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遇到一位愛說笑的姐,在說笑中我給她說了一個有關善惡有報的故事。

姐:你以前跟我說了那麼多的輪迴故事,那麼我問你,你有沒有害過我的時候?
我:有哇。那不可能沒有。不但害你,而且把你害得很慘、很慘。
姐:那你得跟我好好說說,你究竟是怎麼樣害我的。要不這輩子好像不能這麼死心塌地的幫我,看來你好像真的是欠我的。
我:欠你與否,我倒不看重,幫你是真心的。我就好好說說我是怎麼樣害你的。

話說,明朝嘉靖年間,在現在的廣東汕頭。你當時是一位鹽商,非常有名和有錢。你們家有一個店舖,我是那裡的一位小夥計。年齡二十五六歲左右。你對我真的很好。我平時對你也很不錯,兢兢業業的做事。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我在一次外出辦事的時候,看上一位女孩,女孩的父親說了,你得拿出一百兩紋銀作為彩禮,我的女兒才能嫁給你。

我琢磨來琢磨去,實在沒有辦法,於是想起了一個狠毒的辦法,那就是把你幹掉然後搶錢。

於是在一天掌燈時分,我把你用繩子綁在一個椅子上,狠狠的想把你勒死。你看打不過我,就裝死。我當時很粗心,看你已經玩完了,就拿著一百多兩銀子逃之夭夭了。

姐:我後來沒死?我沒有報官嗎?
我:你沒死,也沒有報官。因為你怕報復。因為你的男人已經去世,偌大的家業都靠你一個人支撐。
姐:那也不能讓你便宜了!你太可恨了!
我: 唉,後來,你就又驚又怕,很快就死了。
姐:那我也太慘了。真是含恨而死,含冤而去…..鬱悶∼∼
我: 別急啊,等一會如果你再鬱悶也不遲。
姐:嗯,我用最大的耐心在等待著你的下文。
我:後來我跟那個女孩結婚了。過了幾年平靜的日子,我們有了個兒子。等到這個兒子長到懂事的時候,就經常惹我生氣,我這個人氣性也大,當兒子長到二十歲左右的時候,他一次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把我氣的半死,結果身體就逐漸垮了下來。

但是兒子不但一點沒收斂,還是不停的讓我生氣,有一次我實在氣不過,嘮叨說:「不知我哪輩子欠了你,你這輩子來氣我。是不是從前我害過你的命?」他不但不安慰我,反而洋洋自得地說:「我讓你死,是便宜了你,我就是讓你活不成,死不得!你以前把我勒個半死,你還記得吧?」我當時一聽,心裏一驚,一口氣沒上來,瞪著眼睛死掉了。瞧你害的我,最終真的遭報應了。

姐:所以說,善惡有報是天理呢。也許不管從前是善緣也好惡緣也罷,今生既然遇到了,那就好好珍惜吧。
我:還是那句話:不管我是從前欠你也好,還是今生願意也好,我說一如既往的幫你,我就會兌現的。
姐:我知道,你是一個死心眼的人!
我:兩面三刀,陽奉陰違型的人,我不是不會做,而是不想做。古來人講究一諾千金,很少有人願意實現,我這輩子就用自己實踐來實現這幾個字。我欠別人的,我在這個過程中都還了。當我還完了,那餘下的就是別人欠我的了。
姐:看來你心眼不少呀?挺能算計的。
我:多謝姐的誇獎,在下今後盡力就是。這回不鬱悶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