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聞】蝶舞翩翩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10-09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我在單位第六工區向第八工區沿著山路走的時候,一隻美麗的蝴蝶繞著我飛了好一會兒,我覺得很是蹊蹺,定覺其中有些故事,於是乎我定睛觀瞧,發現這隻蝴蝶曾經跟我有一段很有意思的緣分。

話說清朝初期,我曾經在西湖邊上的廟裡出家,那年二十歲左右。在寺院外住著一戶人家,雖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也不算貧困。在這個家中有一位十六歲左右的女孩,很是賢淑。

一次,她從外面買了很多東西回來,走到寺廟附近實在拿不動了。正巧我趕上了,就幫她拿東西回家。後來在一個集市上,她被幾個壞小子欺負,我正巧遇上,把那幾個壞小子趕跑了。就這樣一來二去我們熟悉了。我總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一樣。

按說作為修行人,是不該有這些塵世的牽絆的,但是也許是造化弄人,讓我經常遇到她,還是她總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遇到我。

而她(那輩子她就叫「蝶舞」)似乎對我動的是真心,結果她總是到廟裡找我或者在我外出必須經過的路上等我。可是我本身修行的心很強,不願還俗和過多的想世俗中的事情。而她卻很是「死心眼」(就像我這輩子一樣)一心等我,哪怕是見我說兩句話也會感到很欣慰。

後來因為我外出雲遊數年沒有回來,她因為思念過度而得病。

在臨終前,正巧我回來了,他父親把我找去,讓我看蝶舞最後一眼。我去了,看著已經處在彌留之際的她,心裏很不好受。她用微弱的聲音說:「讓我看看你的手好嗎?」面對著一位臨死的女孩,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手伸過去。她一邊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一邊用微弱的聲音說:「這是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拉你的手,下輩子就算變成真的變成蝴蝶,我也要圍著你飛幾圈。」說完,女孩的眼角濕潤了,手也逐漸的鬆開了……

今生,女孩真的轉生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因緣際會,在這裡遇到我,也像從前所說的那樣圍著我轉了幾圈。我也把該說的話都對她都說了。也算是了卻了一份心願吧。

這正是:
蝶舞翩翩話前願
西湖邊上一段緣
一份牽掛在兌現
今朝破迷在眼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