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動車意外是臨時工干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7-28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今天中國國務院調查組召開首次全體會議,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表示,據初步調查,溫州動車追撞事故是由於溫州南站信號設備設計存在嚴重缺陷,及值班人員疏忽,引發事故。官方的最新說明再次引發外界撻伐聲浪。

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今天(28日)在溫州召開的「國務院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全體會議」上表示,據初步分析,溫州列車追撞意外,是因溫州南站信號設備設計上存在嚴重缺陷,在遭雷擊發生故障後,本應顯示為紅燈的區間信號機錯誤顯示為綠燈。

安路生會上還說,在雷擊造成溫州南站信號設備故障後,電務值班人員沒有意識到信號可能錯誤顯示,安全意識「敏感性不強」,沒能及時有效發現和處置設備問題;事故反映現場作業控制不力,溫州南站電務值班人員未按有關規定進行故障處理,沒能有效防止事故的發生;安路生並表示,這也說明鐵路部門的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問題反映出鐵路部門的安全管理不到位。

他並指,存在設計缺陷的信號設備由北京一家研究設計院設計,2009年9月28日投入使用。

然而,安路生並未談到具體責任人的問題,也沒有談到備受質疑的搜救處理方式等問題,民間輿論普遍對鐵道部的說法表示憤怒。

「是臨時工干的?」

許多人質疑,如果真的是信號燈故障問題,那麼這樣的錯誤為何在設計審圖、施工圖會審、單體調試、系統調試、設備試運行等必要的審核、驗收階段均未被發現?而又在"設備存在缺陷"下,為何敢在事故一天半後就急忙恢復通車?是否應該全部檢修或更換設備?在未確認釐清、排除疑慮就急著賣票通車,豈不是拿人命開玩笑?再者,除了信號燈指示,難道沒有其他的防追尾撞車系統?

專門研究高鐵發展的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趙堅質疑,鐵道部為何容許設計有缺陷的信號設備,進入鐵路系統?他並指,鐵路運作不能全靠值班人員觀察指揮,因為調度人員亦不會知道信號出問題。

網上輿論充斥對官方說法感到敷衍與憤怒的不滿之聲。許多人對信號燈故障與人為疏忽說詞表示難以接受。有網友質疑:「信號燈的電路埋在地下,信號機也在低處,世界上有什麼雷能避開鐵路的高壓線,而打中下面的信號燈?!」網友也對安路生指值班人員安全意識「敏感性不強」引發事故大為批評,有人直罵:「寥寥幾句,敷衍了事!」、「那那些先進的防撞系統呢?請不要找兩個臨時工來敷衍了事!」、「請不要告訴我是臨時工干的!太離譜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