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江湖】「中國模式」史上最精闢解讀(圖)

作者:辛月 發表:2011-07-1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瘋傳的惡搞中共九常委圖片)

鄧小平的翻譯張維為報答「皇恩」的大作《中國震撼》日前在國內大紅大紫,成為出口轉內銷的新型維穩理論制高點。作為研究「中國模式」的磚家,張維為整本書都在向讀者兜售「中國模式」是如何的成功,以一大堆理論和數據告訴你「中國模式」是當今世界最好的模式,就是不告訴你為何黨國官員的子女和財產都要往國外送。

理論這個東西,我向來是不怎麼感冒的。在月光公子眼裡,越複雜的理論就越像一個迷宮,足以把大多數人繞暈。至於紅色理論,更是一張大蜘蛛網,讓無知者深陷於其中,在蜘蛛精的肚子裡找到共產主義天堂。當年老馬哥的共產主義理論還不是比張叫獸的「中國模式」拉風得多嗎?如果那幾本比磚頭還厚的《資本論》果真那麼高明,人類現在早就實現共產主義了,克里姆林宮也早就是全世界的中心了,蘇聯還會解體嗎?還需要張叫獸的「中國模式」替紅朝修補馬恩列斯毛鄧江胡留下的那張千瘡百孔的理論破網嗎?

不過咱也不否認,「中國模式」確實是存在的。非但存在,而且還在支配著這片神奇的大陸,以及這片大陸上的十多億人民。至於「中國模式」的本相究竟為何,那就根本不能去看《中國震撼》了。因為你壓根就別想從理論迷宮中找到真相,那只會讓你離真相越來越遠。要想清楚地瞭解何為「中國模式」,月光公子推薦大家去看另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蝸居》。其實很多人都已經看過「李大釗」主演的同名電視劇了,那還不明白何為「建黨偉業」?何為「中國模式」嗎?

過去出家人講「假傳萬卷書,真傳一句話」。告訴大家,其實只要五個字就可以完全概括「中國模式」了,那就是——有事找大哥。

看懂了這五個字,你就看懂了《蝸居》,就看懂了「建黨偉業」,也就看懂了「中國模式」。因此,「有事找大哥」就代表了《蝸居》,就代表了「建黨偉業」,就代表了「中國模式」,故稱「三個代表」。這可不是我的專利,而是戴三塊表的那位核心大哥的原創。

如今享譽全球的「宋國母」當年也和郭海藻一樣是普通貧苦家庭出身的小女子,也同樣是因為被「大哥」看中,所以實現了野雞變鳳凰的華麗轉身,拿著中國納稅人的錢全球到處開演唱會,出版專輯,好不風光唷。這一切都始於那一次演出之後,江大哥往宋小妹手心裏塞了一張小紙條——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

看過《蝸居》的人都知道,無論海藻遇到任何事情,只有找到宋大哥,沒有不迎刃而解的。現實中的祖英也是如此,無論任何事情,只要找到江大哥,沒有不立馬解決的。那一年宋祖英去廣西,當時是成克傑的地盤,成的情婦李平出面為「宋國母」接風,席間多喝了幾杯,兩個女人的酒量又都不怎麼樣,於是互相攀比而起了口角。回去辣妹子對江大哥一句話,已經貴為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成克傑就被槍斃了,果真辣妹子辣嘴不怕辣呀!

為什麼大哥一句話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這就是「中國模式」的核心。因為現在中國是斧頭幫當道,而在斧頭幫裡,大哥就是一切。當年斧頭幫的先驅阿Q哥早就撂下話了,「要什麼有什麼,喜歡誰就是誰」。為了實現阿Q哥為代表的流氓無產階級的這一遠大理想,毛大哥等人在老毛子[注1]的資助下開了堂口,這就是本朝的建幫偉業了。劉源上將的老爸當初就是想跟毛大哥爭當大哥,結果給毛大哥給做了。當今胡大哥在06年也差點給江大哥手下請下黃海去見龍王。

這一切都是為了斧頭幫大哥的寶座。因為當上大哥,就實現了「要什麼有什麼,喜歡誰就是誰」的理想。為什麼能做到,就是因為手下弟兄們手裡有斧頭,誰不服就砍誰。在中國,誰敢不給大哥面子,誰就是跟斧頭幫過不去。在江大哥面前,陳良宇是小弟;在陳良宇面前,宋思明是小弟。可是在上海灘上,宋秘書又是許多達官貴人的大哥。有這樣的大哥罩著,還有什麼擺不平的?宋祖英和郭海藻想不過好日子也難哪!

然而正因為斧頭幫上上下下的諸位大哥把一切社會資源都緊緊攥在自己的手裡,不受任何法律和規則的約束,行事也沒有任何底線,所以不找大哥就辦不成事,所以千千萬萬象小貝這樣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就娶不到老婆,所以千千萬萬象郭海萍夫婦那樣的平民百姓就買不起房子,這就被張維為叫獸把牛吹到天上去的「中國模式」。

[注1]‘老毛子’在這裡指‘蘇俄’

點擊與作者交流

看中國論壇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