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社評被刪,泄密了?!(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6-0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連日抗議示威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媒體消息,中共5月31日針對內蒙示威抗議活動,指責批評境外勢力「煽風點火」以「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並未回答出有關「境外勢力的組織」是誰,或其背後的「動機」 。此外,蒙古大規模抗議的新聞在內地封殺嚴重,官方《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透露內蒙近日發生的事,文章遭刪除。

內蒙示威 中共官媒批境外勢力煽風點火

據聯合早報1日消息,中國政府5月31日批評境外勢力利用近期在內蒙古自治區發生的示威抗議活動「煽風點火」,「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並未正面回答有關「境外勢力的組織」或其背後的「動機」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內蒙古地方政府高度重視並將依法嚴肅處理有關事件,此外,也會積極回應民眾的「合理訴求」。針對有人在內蒙古被捕或被殺的指責,姜瑜並未予以否認或加以證實,她說:「對於境外有人利用此事煽風點火,製造事端, 我們認為都是別有用心。」

姜瑜還說:「境外有些人想藉此事件炒作,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我覺得這是不可能得逞的。」然而,當被問及所謂境外勢力的動機,她卻沒有正面回應。

內蒙抗議訊息封殺嚴重 環球時報「泄密」被刪

與內蒙古發生示威抗議活動有關的新聞在中國至今都被封殺,中國官方媒體連日來並沒有針對內蒙古的情況發動政治宣傳攻勢。直到昨天,內地官方首度就內蒙古最近發生的抗議活動對外表態,但這篇社評在發布不久之後鏈接失效,而各大門戶網站轉載的有關社評也均被刪除。

據明報新聞網1日消息,《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要理性看待內蒙近日發生的事。境外敵對勢力鼓吹的一些極端主張,與今次蒙族群眾的具體要求挂不上鉤。

這篇發布後不久便被刪除的文章還說,因蒙族牧民莫日根被礦企司機碾死,內蒙古部分群眾和學生近日舉行了抗議活動。文章稱,將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發生的抗議事件與拉薩「3 • 14 」事件、烏魯木齊「 7 • 5 」事件做比較,「與實際情況並不相符」。

因中共對內蒙抗議事件封鎖嚴厲,有海外人士稱,打電話到國內,家人對此事一無所知,大陸媒體被嚴管。《環球時報》對內蒙的報導被解讀為泄漏了中共的秘密。

網友吳澧在推特中發言:「真搞笑,連《環球時報》都撞紅(網)了。他們的社評《理性看待沂蒙近日發生的事》,轉眼就被刪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