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聲明證實拉登已死(圖)

發表:2011-05-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拉登被擊斃後,美國加強安全措施。5月12日,紐約逮捕兩名可疑的恐怖份子,並沒收其攜帶的武器(如圖)。分別是阿爾及利亞及摩洛哥籍的可疑份子策劃攻擊紐約猶太教堂。 (Getty Images)

自從美國的突擊隊襲擊了恐怖主義的領導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處並殺死了本•拉登,5月6日恐怖組織首次在網際網路上發表聲明。發誓要為本•拉登的死報仇,對西方進行更多的攻擊。分析師指出,這是基地組織為了說服信徒,即使其創始人不在了,基地組織仍會繼續存在,宣示作用大。

聲明證實本·拉登已死

雖然聲明的真實性還無法得到完全證實,但當局認為是可信的。該聲明由基地組織張貼在激進網站上,典型基地組織的寫作風格。該網站是基地組織的網路媒體分銷網路。聲明以該組織總司令部的名義於上週二也就是本拉登被擊斃後的第二天發表。

最頑固的陰謀理論家聲稱本拉登是否真的被擊斃值得懷疑。美國有必要提供證據,例如發表一張恐怖頭目被殺的照片。但美國總統歐巴馬選擇了不公開照片。白宮新聞秘書傑伊卡尼表示,該聲明明白顯示,本•拉登已經死亡。基地組織的聲明消除了所有的疑慮。

基地組織後繼人選尚未出臺

基地組織的聲明沒有任命本·拉登的繼承者。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裡是埃及人,目前是該組織中最突出,最具競爭力的繼任者人選。但他缺乏魅力,難將眾人統一。輿論認為他缺乏本拉登將眾多民族和族群組織起來構成基地組織的能力。他的任命可能會進一步破壞日益分散的組織。

據拉登三名遺孀向巴調查人員供稱,在美軍擊斃拉登當天,應該有一人逃脫。初步推測,很可能是拉登最小的兒子有「恐怖王儲」之稱的哈姆扎(Hamza BinLaden)。拉登共有約20個孩子,19歲的哈姆紮在拉登尚存活的兒子當中,年紀最輕,也最受寵信,9歲時即在拉登的聖戰宣傳片中露面。情報人員認為哈姆扎與一連串恐怖襲擊有 關,並且極有可能被培養成為拉登的接班人。

國際間提高警覺 預防報復性襲擊

國際刑警組織已要求188個國家的執法機構對報復性襲擊進行預警。當局提醒社區報告任何可疑事件。大使館和一些美國企業也增加了新的安全措施。一位西方情報官員稱,至今為止還未出現具體的威脅事件。 有提到槍擊、爆炸案和隨機暴力事件,因為本·拉登的死亡,這些並不奇怪。美國和歐洲當局決定不將威脅升級。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