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上紅 他:獵殺行動前小區突停電(圖)

發表:2011-05-1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內部只有極少數的高層官員知道獵殺本•拉登行動「傑若尼摩」。住在本•拉登藏身處所在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IT顧問素海夫•阿特哈勒(音)於獵殺行動開始的2日凌晨1時(巴基斯坦當地時間)在推特上留言說:「凌晨1時,阿伯塔巴德上空有直升機飛過。(這是很罕見的事情)」、「直升機走開吧,在我揮舞蒼蠅拍之前」、「塔利班沒有直升機,如果這架直升機不是巴基斯坦的,就意味著出現了某種複雜的狀況」……不經意間通過推特「現場直播」獵殺拉登行動的阿特哈勒瞬間成為互聯網上的知名人物。阿特哈勒說:「全世界很多記者給我打電話,嗓子都啞了。」本報記者9日通過谷歌聊天工具G-talk採訪了阿特哈勒。以下為採訪摘要:

問:村子裡的氛圍有什麼變化嗎?

「聽說本·拉登被擊斃的消息後去他藏身處附近看了看,那裡有很多人。附近居民對本·拉登住在我們這裡以及他已經死亡的消息,都半信半疑。很多人要求記者給大家看看本·拉登的屍體照片。」

問:直升機的聲音有多大,以至於你當時就在推特上留言?

「後來聽外媒證實美軍派出的直升機是降低了噪音的最尖端隱形直升機。但當天夜裡直升機飛行時的聲音比我聽過的所有直升機的聲音都大。我覺得可能是沒有進入本·拉登的藏身處,而是在外圍候命的兩架直升機其中之一。軍事學校所在的阿伯塔巴德上空出現直升機並不是罕見的事情,但據我所知,夜間出動直升機還是第一次。」

 
▲(圖左)曾「現場直播」獵殺拉登行動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居民阿特哈勒在推特上的個人頭像照片。(圖右)據說是在拉登住處抓到的兔子。這是拉登住處的一名男子送給鄰居小孩的兩隻兔子中的一隻。阿特哈勒拍下這張照片後於4日上傳到推特。照片=素海夫·阿特哈勒的推特

問:能描述一下當時的狀況嗎?

「我家離本·拉登的藏身處有兩公里遠。我沒直接聽到雙方交火的聲音。我詢問了住在本·拉登藏身處附近的鄰居,他們說槍聲只響了很短的時間,不一會就停止了。據說有問題的房子起火後巴基斯坦方面出動了消防車,但由於陷入泥坑,未能到達。過了一會巴基斯坦警察趕到現場。」

問:你覺得巴基斯坦政府真不知道這次行動嗎?

「獵殺拉登行動開始30分鐘前,阿伯塔巴德地區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電,行動結束後又恢復供電。很多居民議論紛紛,認為巴基斯坦政府為配合美軍的獵殺行動而停電。也就是說巴基斯坦政府知道這次行動。當然這只是推測。」

問:美國和巴基斯坦政府沒有要求你保持沉默嗎?

「根本沒有。政府沒有打來電話,也沒有情報機構負責人到家裡來。我經營一家小咖啡店,來的只有記者。」

問:有沒有想到在推特上的幾句留言會對你的生活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推特追隨者(follower)從500多人增加到10萬多人。每增加一名追隨者都會用電郵通知,第二天早晨起來一看,郵箱裡有數千封內容為‘某某成為您的追隨者’的電郵。過了不久,熟悉推特的西方記者一直試圖聯繫我。但直到看到巴基斯坦報社記者在本•拉登被擊斃的五天後用烏爾都語翻譯的外媒報導後,才聯繫上。有人懷疑我收錢接受採訪,但我從未收過錢。為接電話我還買了手機用耳機,反而虧了本。我出名後,阿伯塔巴德的居民們都讓我教他們使用推特。」

問:你很疲憊但為何還要接受採訪?

「我想糾正外媒報導的錯誤內容。首先,本•拉登的藏身處並非阿伯塔巴德地區非常醒目的豪宅。阿伯塔巴德有很多比本•拉登藏身處大十倍的住宅。另外,美國政府表示‘本•拉登住宅內的垃圾沒有扔掉而是燒掉,這一點很可疑’,但實際上,這裡燒垃圾是很常見的事情。本•拉登的藏身處價值100萬美元的說法也不對。我這裡小區的這種住宅只需24萬美元就能買到。」

問:阿伯塔巴德地區現在最大的話題是什麼?

「人們最好奇的是何時拆除本•拉登的住處。聽說美國和巴基斯坦政府擔心這棟房子成為基地組織支持者的聖地,已經決定將其拆除。」

問:如果早知道本•拉登住在這裡會怎樣?

「有些居民為錯失巨額懸賞金而感到遺憾,也有人自嘲說,巴基斯坦政府經手後再扣除‘手續費’,到手的只剩下零錢。住在本•拉登藏身處前面的一名軍人笑著說,‘如果我去申報這件事,現在應該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做1000美元的按摩’。」

原標題:獨家採訪推特直播拉登遇襲者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