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楊建利 赴人權相關活動途中遭搶劫(圖)

發表:2011-04-1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楊建利

著名海外民運人士楊建利博士星期日在紐約長途巴士站轉車時遭到搶劫。楊博士事後回想,覺得是精心安排之舉。

著名海外民運人士楊建利博士星期日中午12點左右在紐約中國城的長途巴士站轉車時遭到搶劫。楊博士當時正從波士頓趕往華盛頓, 參與籌備並出席18日和19日在華盛頓針對胡錦濤訪美舉辦的一系列活動, 包括美國國會就中國人權問題的記者會,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以及將在白宮前舉行的集會抗議等。

整個搶劫過程非常迅速,大概持續了2分鐘左右,但楊博士事後回想,覺得是精心安排之舉。一西班牙裔男子拍他肩膀,告訴他大衣後面很髒,他向旁邊的人證實後脫下大衣,看到一大塊西紅柿醬污跡。同時,另一西班牙裔男子過來給他提供紙巾,他把包放在旁邊的櫃台上,用手肘壓著,開始擦拭衣服。這時,那名男子迅速搶過他的包,和另外一名男子朝外跑去。楊博士追出去,看到他們鑽進了一輛在外等候接應的汽車,飛快地離開了現場。

當時巴士站的人很多,大多數是候車的華人,但楊博士是唯一被搶劫的人。歹徒對楊博士的另外兩個旅行包似乎沒有興趣,只搶走了他的手提包,包中有現金,手提電腦,旅行證,手機充電器,楊博士隨身攜帶的有大量隨筆的筆記本等。此次為華盛頓各項活動準備的資料由於存儲在手提電腦中,一併丟失。

楊博士當即對搶劫事件做報警處理,但由於此行資料丟失,不得不重返波士頓。他的不少朋友覺得整個搶劫過程中有不少可疑之處。在回覆他們的郵件中,楊博士寫到,"不管事出偶然還是預謀,這件事都提醒我們各位:要注意安全。...果真搶劫是由"他們"策劃,我唯一的選擇就是讓他們的目的落空。"楊博士目前在波士頓的家中重新整理資料,準備明天趕往華盛頓,按原定計畫出席各項活動。楊博士同時也提到,"三個星期以來我經常收到騷擾電話,比較明顯是來自中共,每次都是同一個人,謊稱是國內的廖亦武、廖雙元、陳西、、、、、、等朋友詢問海外朋友的情況,還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

楊建利是人權組織中國力量的創始人,也是哈佛大學的客座研究員。

原標題 海外民運人士楊建利在紐約遭搶劫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