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軍事行動的下一步 (組圖)

發表:2011-03-22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在義大利部署的F18型戰鬥機準備升空。

很明顯,西方反卡扎菲聯盟已經控制了利比亞絕大部分領空。但是現在他們繼續面臨著一系列艱難的任務和抉擇。當反政府派武裝重佔上風,開始向利比亞政府軍發起反攻的時候,西方聯盟該做何反應?
 

美國希望盡快移交領導權

美國政府的態度明確:在利比亞執行的軍事任務要"短而精"。過去幾天中,美國空軍擔負了大部分空襲卡扎菲軍事目標的任務。但是美國並不想要這樣的角色。國防部長蓋茨本週一(3月21日)在通往莫斯科的路上告訴記者,美國應該盡快移交其在利比亞的領導角色:"我們估計將在接下來幾天中將主要職責交給另一方。我們作為西方軍事聯盟的一部分將繼續給予其支持,我們將在該聯盟內繼續扮演一定的軍事角色,但不是主要角色。"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美國在利比亞將不再扮演主要角色

看起來華盛頓已經開始重新考量美軍利比亞軍事行動的目標。就在幾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明確表明:"卡扎菲必須交出權力並離開。"白宮現在傳出的訊息聽上去更加緩和。針對卡扎菲在利比亞軍事行動過後是否會繼續執政的問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上將(Admiral Mike Mullen)對媒體表示:"這當然有可能。"

"美國到底在支持誰?"

這樣的話,"奧得賽黎明使命"就變成了"未知數使命",華盛頓各方對此反應強烈。美國眾議院院長博納(John Boehner)要求總統歐巴馬應該明確表態,告訴美國人民和議會,美國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究竟有何明確目標。共和黨在美國外事委員會的最高級別官員盧格(Richard Lugar)也表示,他不明白美國在利比亞到底想支持誰?"當然是反對卡扎菲的人,但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美軍不會佔領利比亞"

許多人都在問,現在禁飛區已經成功實施,下一步該怎麼辦?不僅僅是歐巴馬的對手批評美國政府就此沒有一個明確的"退出戰略方案"。已經可以確定的是:美國決不會向利比亞派遣陸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上將多次重複了歐巴馬的這一立場:"總統不留餘地的明確表明,美國不會向利比亞派遣地面部隊,不會以任何形式佔領利比亞。"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訪問拉丁美洲國家

馬倫表示,美國將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在戰鬥中保障平民的生命安全。現在只有一個人對利比亞的局勢不加以評論:美國總統正在訪問拉美國家。就算美軍已經開始了第三項軍事行動,歐巴馬依然沒有改變他的行程,並將於3月23日返回華盛頓。美國一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稱歐巴馬賭注下的太大,美國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是他目前外交政治生涯中風險最高的一步。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