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 大陸民眾搶鹽 (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3-1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7日上午,四川閬中市鹽業公司倉庫,人們排起長龍成箱搶購食鹽。(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日本核電廠接二連三爆後,日前網路上有帖子說鹽可以抗輻射,以及怕海水遭到核污染後,未來食鹽會有核污染的情況,造成大陸民眾一時間開始搶購食鹽,目前大陸有關單位怕引起騷亂,開始要民眾不要搶鹽。

一位貴州民眾表示:一般民眾的手機收到簡訊,內容大概是要民眾不要搶鹽,鹽是政府供應的,貨源充足,要大家不必驚慌。此外,該簡訊也傳遞誰囤積鹽就打擊誰的訊息。他表示由此可以推斷,搶鹽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

據一位居住在深圳的民眾透露,搶鹽的情況很嚴重,他表示今天早上就聽說已經有人買不到鹽了,昨天中午開始到昨天晚上所有的鹽都賣光了。剛開始是賣加碘鹽,後來不明就里的民眾就開始搶購一般的鹽,造成嚴重缺貨的情況,因為民眾怕沒有鹽用。

他進一步指出,搶鹽的情況造成有人著地漲價。平時250克一包的鹽是賣1.5元,現在街面上的黑攤賣10到20元一包,有香港的報導有賣到30元一斤(500克)的。連南寧、成都這些內地城市,包括自貢這樣的鹽都,都出現搶購。

據一位徐州的朱姓女醫生表示,搶鹽搶得很凶,她說:「我特別去考察了一下,走了2個店都沒有鹽了,上午就賣光了。」

鹽是否具有防輻射的功能,朱醫生表示:鹽與防輻射沒關係,防輻射應該吃螺旋藻、蜂花粉或海帶具有抗輻射的功用。加碘了鹽也沒什麼用處,此外,碘一遇熱就揮發,還不如吃海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