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趙連海鳴寃 全港擊鼓響徹天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0-11-26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香港教協將於11月27日在尖沙嘴舉辦「為趙連海鳴寃,全港響徹天」行動,呼籲市民同時利用發聲器材響鈴 15秒,為原告變被告的「結石寶寶之家」召集人趙連海發聲鳴冤,要求北京當局複審趙連海寃案,而非強迫他放棄上訴換取保外就醫。對於趙連海放棄上訴換取保外就醫的「伏法」香港各界譁然,就連親中的港區政協委員亦批評新華社報導是一面之詞,是為法院的錯誤判決保駕護航。

全港為趙連海擊鼓鳴寃

香港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趙連海為人父母,和平理性地為兒子爭取合理權益,是天經地義,北京當局卻肆意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逼佢放棄上訴,逼佢保外就醫,以為可以淡化件事……好荒謬,絕對唔可以坐視不理」。

香港教協已準備好了鑼鼓,於11月27日下午 1時到尖沙嘴文化中心鐘樓前,彷效古代市民擊鼓鳴寃,敲響鑼鼓為趙連海申寃;並去信邀請立法會議員、港區人大代表、時事評論員、傳媒工作者、中小學校長及教職員等到場支持,以自攜的發聲工具,如手提電話、鬧鐘、樂器,齊齊響聲 15秒。馮偉華希望市民透過活動為趙連海「發聲」爭取公義,並要求北京當局複審趙連海寃案。

為配合「國民教育」、「國情教育」、「通識教育」課程發展,香港教協將於兩星期內製作「趙連海寃案教材」,寄往全港中學;同時另擇日子在校內推動中小學校「響鈴鳴寃」行動,讓學生從鐘聲中瞭解趙連海寃案。

香港教協會正籌劃成立「關愛維權基金」,向市民及教育界人士籌募經費,支援內地受逼迫的維權人士,宣揚民主人權意識,長遠發展以年輕人為物件的國情教育教材。

趙連海「伏法」 香港各界輿論嘩然

趙連海申請保外就醫獲受理的消息傳出後,引起香港各界及多位立法會議員的關注。新華社11月23日報導稱,趙連海在宣判後「表示認罪服判」,而趙連海沒有在22日上訴期滿前提出上訴,故一審判決生效。對於趙連海申請保外就醫,當局已經受理。

在香港的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王友金則認為,趙連海可能受到公安和法院的引誘、壓力和利益而解聘辯護律師,當中應涉及「臺底交易」,趙的減刑機會也許更好,甚至可能連孩子上學的問題也可解決。

令大陸當局沒有想到的是趙連海這麼一個小案子,居然會在二千里之外的香港引起巨大反響,甚至連親中的港區人大代表亦聯名要求當局重新量刑。大陸當局為了平息海外人士的輿論壓力,新華社罕見地以「趙連海一案在香港引起關注」 發表一篇報導,引述原審的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法院提出,趙連海早有前科,指他在1990年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而被行政拘留10日、95年重傷他人身體而判刑兩年。趙的兒子因飲用問題奶粉,左腎患有小結石,已獲院方免費治癒,但趙仍利用這一問題,先後組織、煽動、糾集一些人在北京市五個地方採取呼喊口號、非法聚集等方式起鬨鬧事,嚴重擾亂上述地區的社會秩序或交通,故此依法判刑。

香港方面,就連親中的港區政協委員劉夢熊亦批評新華社報導是一面之詞,是為法院的錯誤判決,保駕護航。他表示,會以個人名義致函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以嚴厲措辭指出趙連海被判監是「非法的法,無罪的罪」。

香港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新華社翻趙連海舊案,是抹黑之舉,亦是慣用技倆,希望損毀趙的人格,即使所指的罪行是真的,亦不應與現時的維權案混為一談。

對於中國新華社報導,中國維權法律學者許志永,隨即撰述題為《人不能只為自己——駁斥新華社香港分社關於趙連海案的報導》一文,文中指新華社的報導由始至終都沒有提趙連海「組織、煽動、糾結」了什麼人,也不敢提趙連海借什麼「其他事由」滋事,許志永其後在推特上指出,新華社不敢講的是,趙連海煽動糾結的 「一些人」是3,000萬奶粉受害者家長的勇敢代表,滋事的「其他事由」是黑監獄中訪民被強姦無處報案。

許志永認為趙被定罪的所有行為,都是行使公民正當權利。「有些人站出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家。」,如果這叫尋釁滋事,那麼,所有路見不平行俠仗義的公民,是否都是尋釁滋事?況且,趙的行為並沒有引起混亂,許志永批評新華社的報導沒有法治邏輯,並要求新華社說話時問問自己良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