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勝訴歐衛 法前部長:民主的重大勝利(圖)

作者:李若水 發表:2010-07-14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發言

【看中國記者李若水綜合報導】7月6日新唐人電視臺因巴黎上訴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做出判決,任命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一事,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行記者會。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法國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在出席記者會後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是新唐人電視臺了不起的勝利,是民主的一次重大勝利。

法前部長瓦茲‧奧斯塔麗女士: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勝利

她首先對法官任命專家(調查歐衛)的判決,為新唐人電視臺感到非常非常高興。她表示,坦率地說,有一段時間有些人都不抱什麼希望了。因為事情是如此地複雜,如此地艱難;對方(歐衛)又如此地極端,那些有權力的人根本不想配合,所以我現在真的非常高興。

她強調,現在「法院認定有必要繼續這場訴訟,任命獨立專家調查,以及歐衛有義務配合專家,提供所要求的物證,這些本身就已經是了不起的勝利。」

奧斯塔麗女士說:「我很高興看到一點,儘管行政手續方面的困難重重,但權利最終受到重視。而且這一判決可對有類似困難的國家形成判例,比如不久前一家喬治亞的電視臺與歐衛發生了類似的問題。其他人可以從新唐人正在走向成功的方法中獲取靈感,使自己的權利受到重視,所以我覺得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勝利。」

「我希望事情能夠快速進展,專家能夠獲取所有資料,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然後歐衛也能夠接受遵守規範,很快地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信號。」她特別指出:「另外特別重要的一點是,這一判決將給本案注入活力。因為一旦法院認可了問題確實是存在的,有必要繼續審理時,本案就成為可信實在的案件,別的媒體就會關注,你們就跨越了第一道屏障,前途是光明的,我非常樂觀。」

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信號事件始末

歐洲衛星通訊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簡稱歐衛)成立於1977年,主要生意是出租衛星上的轉播器,從而把電視、電臺的節目傳送到指定地區。歐衛總部設在法國巴黎,是歐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衛星公司,擁有對24顆衛星和3000多個頻道的技術控制權,可覆蓋整個歐洲,以及中東、非洲、印度、美洲和亞洲大部分地區。

新唐人電視臺是由海外華人在2001年聯合創辦的獨立的、非盈利的電視臺,總部設在紐約,於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過衛星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播放。其節目包括世界各地時事新聞、熱點訪談、體育娛樂、經濟金融、文化教育、影視戲劇等等,其中最受人矚目的節目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真實報導中國現狀,尤其因播放《九評共產黨》、《漫談黨文化》等評論共產黨的節目而被中共不斷干擾。

歐衛與新唐人的合作開始於2004年。在簽約之前,新唐人曾專門給歐衛介紹新唐人的詳細情況以及未來中共可能採取的干擾手段。歐衛當時的執行總裁貝瑞塔(Giuliano Berretta)親口承諾,不管中共給他多大的壓力,他都不會關掉新唐人的信號。

然而在新唐人開播不到一個月,歐衛提出要按照中共的要求取消新唐人的播出。此事引起西方社會的關注,在美歐民眾以及眾多人權、自由組織、美國政客和國際輿論的譴責和施壓下,歐衛答應持續播出新唐人節目並將合同延簽至2008年10月31日。

但是,2008年6月11日,北京奧運前夕,新唐人大陸信號突然中斷。歐衛解釋說是由於電源故障,被迫關閉了包括新唐人在內的4個頻道的傳輸。7月11日,歐衛宣布電源信號已穩定,但無法恢復4個頻道的播出。其間歐衛將其他3個頻道轉移到其他傳送器播出,卻沒有轉移新唐人。7月11日,國際組織「記者無疆界」披露了歐衛員工的一則電話錄音,指出所謂的技術故障是藉口,實際原因是歐衛為了經濟利益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2009年1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敦促歐衛立即恢復對華播出,不過歐衛公司並未採取任何行動。同年7月,新唐人正式起訴歐衛,要求獨立第三方徹底調查歐衛所聲稱的「技術故障」,還原事件真相,巴黎商業法庭受理了此案。2009年11月17日,法國巴黎商業法庭判決不派獨立專家調查歐衛切斷新唐人對華信號事件,理由是新唐人與歐衛公司之間無直接合同關係。而後,新唐人繼續上訴至巴黎上訴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今年6月30日,巴黎上訴法院判決撤銷巴黎商業法庭做出的判決,將任命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