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胜诉欧卫 法前部长:民主的重大胜利(图)

作者:李若水 发表:2010-07-14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发言

【看中国记者李若水综合报导】7月6日新唐人电视台因巴黎上诉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做出判决,任命专家调查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对中国大陆广播信号的真正原因一事,在法国国民议会举行记者会。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法国议员、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在出席记者会后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是新唐人电视台了不起的胜利,是民主的一次重大胜利。

法前部长瓦兹‧奥斯塔丽女士: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胜利

她首先对法官任命专家(调查欧卫)的判决,为新唐人电视台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她表示,坦率地说,有一段时间有些人都不抱什么希望了。因为事情是如此地复杂,如此地艰难;对方(欧卫)又如此地极端,那些有权力的人根本不想配合,所以我现在真的非常高兴。

她强调,现在“法院认定有必要继续这场诉讼,任命独立专家调查,以及欧卫有义务配合专家,提供所要求的物证,这些本身就已经是了不起的胜利。”

奥斯塔丽女士说:“我很高兴看到一点,尽管行政手续方面的困难重重,但权利最终受到重视。而且这一判决可对有类似困难的国家形成判例,比如不久前一家格鲁吉亚的电视台与欧卫发生了类似的问题。其他人可以从新唐人正在走向成功的方法中获取灵感,使自己的权利受到重视,所以我觉得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胜利。”

“我希望事情能够快速进展,专家能够获取所有资料,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然后欧卫也能够接受遵守规范,很快地恢复(新唐人)对华广播信号。”她特别指出:“另外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判决将给本案注入活力。因为一旦法院认可了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有必要继续审理时,本案就成为可信实在的案件,别的媒体就会关注,你们就跨越了第一道屏障,前途是光明的,我非常乐观。”

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信号事件始末

欧洲卫星通讯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简称欧卫)成立于1977年,主要生意是出租卫星上的转播器,从而把电视、电台的节目传送到指定地区。欧卫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欧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卫星公司,拥有对24颗卫星和3000多个频道的技术控制权,可覆盖整个欧洲,以及中东、非洲、印度、美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在2001年联合创办的独立的、非盈利的电视台,总部设在纽约,于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过卫星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播放。其节目包括世界各地时事新闻、热点访谈、体育娱乐、经济金融、文化教育、影视戏剧等等,其中最受人瞩目的节目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真实报导中国现状,尤其因播放《九评共产党》、《漫谈党文化》等评论共产党的节目而被中共不断干扰。

欧卫与新唐人的合作开始于2004年。在签约之前,新唐人曾专门给欧卫介绍新唐人的详细情况以及未来中共可能采取的干扰手段。欧卫当时的执行总裁贝瑞塔(Giuliano Berretta)亲口承诺,不管中共给他多大的压力,他都不会关掉新唐人的信号。

然而在新唐人开播不到一个月,欧卫提出要按照中共的要求取消新唐人的播出。此事引起西方社会的关注,在美欧民众以及众多人权、自由组织、美国政客和国际舆论的谴责和施压下,欧卫答应持续播出新唐人节目并将合同延签至2008年10月31日。

但是,2008年6月11日,北京奥运前夕,新唐人大陆信号突然中断。欧卫解释说是由于电源故障,被迫关闭了包括新唐人在内的4个频道的传输。7月11日,欧卫宣布电源信号已稳定,但无法恢复4个频道的播出。其间欧卫将其他3个频道转移到其他传送器播出,却没有转移新唐人。7月11日,国际组织“记者无疆界”披露了欧卫员工的一则电话录音,指出所谓的技术故障是借口,实际原因是欧卫为了经济利益屈服于中共的压力。

2009年1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敦促欧卫立即恢复对华播出,不过欧卫公司并未采取任何行动。同年7月,新唐人正式起诉欧卫,要求独立第三方彻底调查欧卫所声称的“技术故障”,还原事件真相,巴黎商业法庭受理了此案。2009年11月17日,法国巴黎商业法庭判决不派独立专家调查欧卫切断新唐人对华信号事件,理由是新唐人与欧卫公司之间无直接合同关系。而后,新唐人继续上诉至巴黎上诉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今年6月30日,巴黎上诉法院判决撤销巴黎商业法庭做出的判决,将任命专家调查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对中国大陆广播信号的真正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