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被出庭」

作者:杜博 發表:2010-05-2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週三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在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證,這全因為他被傳喚,傳票上寫道:「現飭令你出庭作證」。

這一「無法拒絕」的要求還有一段頗有趣的由來:

5月12日,巴菲特收到了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執行董事溫迪•埃德伯格(Wendy Edelberg)的信件,表示巴菲特對一些議題的看法將對該委員會有「巨大價值」,而議題內容則包括(但不限於)「衍生工具的使用與濫用、監管缺失、太大不能倒、評級機構以及影子銀行系統」等。

信上說,該委員會擬首先安排與巴菲特的「私下訪談」,繼而寫道「我們可能要求您出席委員會的聽證會」。而相關事宜則與委員會總顧問加里•科恩(Gary Cohen)聯繫。

巴菲特屆時已經見識過該委員會的聽證會,知道證人都是銀行家和監管責任人,而自己則不屬於任何一個範疇,又擔心證詞真的會有某些利用價值,於是決定拒絕這一意外的邀約。

巴菲特的助理黛比打電話給科恩,表示「巴菲特先生很感謝您的邀請並感到受寵若驚,但由於伯克希爾冗務纏身,故無法受邀出席。」

科恩感到不悅,告訴黛比「這不是一份邀請,而是命令」,並表示將發送另一封「措辭不同」的信件。

5月17日,巴菲特確實收到了第二封措辭不同的信件,但仍保持大體溫和的表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的新請求」,只是在結尾以威脅的口吻表示「我們不希望採用強制措施確保您的合作,也確信此舉並非必要。」

但是巴菲特還是決定無論「私下訪談」還是出席聽證會,都於人無益,也浪費自己的時間。於是巴菲特打電話告訴科恩,自己將不會志願作證,如果這意味著給他發傳票,那就來吧。

於是,5月25日,巴菲特真的收到了傳票。但尾隨傳票到來的是另一封日期為5月25日的信,表示「發自尊重地」請求巴菲特在6月2日的聽證會上作證,以消弭脅迫的意味。同時要求巴菲特表態的議題範圍也被縮小,只有「信用評級的公信力,基於這些評級作出的投資決策以及金融危機」。

屆時,巴菲特將成為接受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質詢的眾多大人物中的一員。在過去幾個月中,該委員會先後聽取了高盛CEO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Jamie Dimon)、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以及前貝爾斯登首席執行官吉米•凱恩(Jimmy Cayne)的證詞。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