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政權罪惡實錄之六

安哥拉和莫三比克共產黨政權的血腥暴力

作者:郭國汀編譯 發表:2010-05-16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郭點評:安哥拉、衣索比亞、和莫三比克等非洲共產黨政權由於其共產黨員人數稀少,其中安哥拉0。5%;莫三比克0。6%;衣索比亞1%;加之共產黨撐權時間不長,隨即因1989年至1991年蘇聯和中東南歐共產黨政權的跨臺而全部跨臺,因此,似乎這些非洲共產黨造孽犯罪不是太嚴重,歷史包袱相對較輕;儘管如此,在其短短的十餘年專制獨裁期間,他們仍然對其國家和人民犯下了相對嚴重的各種罪孽。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乃是:二十世紀世界各國唯有在共產黨政權黨國體制下,發生過大飢荒,而其他自由憲政民主國家及所謂威權專制國家在1900年至2000年期間從未有過任何一個有過飢荒。特別嚴重的飢荒發生在蘇聯、中國、朝鮮、柬普寨、阿富漢、及非洲三個共產黨國家,這決非偶然現象而是共產黨的公有制必然的惡果。其次,所有的共產黨國家爭奪政權全部是經過你死我活的血腥殘暴惡鬥,它們全部不懂或不願遵循公平競爭的公平遊戲規則的價值觀,不遵守人類文明政治規則,而奉行匪徒強盜黑社會流氓的邏輯;第三,所有的共產黨政權皆依賴秘警察無孔不入的嚴密監控,暗殺進行極權特務統治。第四,所有的共產黨國家實質上皆非由於本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自然進化的產物,而是由外來因素強制介入引進的產物;第五,所有共產黨政權皆殺人如麻毫無人性充滿獸性,同時道德高調唱得最動聽,國人皆口頭說的與內心真實想的背道而馳,亦即幾乎人人說假話,爾虞我詐,道德淪喪,不仁不義。結論乃是:共產黨黨國體制不可能進行實質性改良,因為它是一種反人性、反自然、反人類的極度虛偽,極端野蠻殘暴的極權暴政,因而必須徹底拋棄終結之。
2010年2月14日

一、安哥拉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暴政)的罪孽

安哥拉自15世紀直至1974年,一直是葡萄牙的殖民地。1974年葡萄牙左派新政府上臺,主動宣布讓安哥拉徹底獨立。1975年1月15日,獨立條約簽署;1975年2月至6月,40萬葡萄牙人撤離安哥拉。隨後由三個組織即:安哥拉大眾解放運動(MPLA);安哥拉民族解放陣線(FNLA)和安哥拉民族統一獨立聯盟(UNITA)成立聯合政府。由於安哥拉大眾解放運動撐控了該政府之情報部,司法部,財政部,因而實力最雄厚;隨後這三個組織即在各自外國支持者干預下開始內鬥不已。

蘇聯大力支持安哥拉大眾解放運動(簡稱「解放運動」MPLA)與南非支持的安哥拉民族統一獨立聯盟(簡稱「獨立聯盟」UNITA)(毛派組織,被稱做「永遠與魔鬼簽約者」) 成立聯合政府。葡萄牙軍方左派,特別是有個「紅色海軍上將」Antonio Rosa Coutinho亦支持MPLA;1975年3月,古巴首批顧問和蘇聯顧問抵達安哥拉,隨後古巴援助安哥拉共產黨政權的五萬多軍人登陸安哥拉;卡斯特羅說:「今日非洲是帝國主義薄弱環節,在那兒最有希望無需經歷其他地方經歷的各階段而直接從部落主義過渡到社會主義。」

1975年月14日,聯合政府因內部爭權而破裂。1975年11月11日前後,解放運動與獨立聯盟分別宣布獨立,蘇聯與古巴支持的解放運動佔領沿海和石油,礦石,礦區;南非支持的獨立聯盟佔領北部和中部地區;解放運動的領導人Agostin ho Neto原係清教牧師,自1950年始便是親蘇的葡萄牙共產黨員,他的許多幹部1960年曾在蘇聯學習受訓,通曉馬列主義理論,還受到蘇聯和古巴的軍事訓練。

1975年2月,在葡萄牙軍協助下,解放運動Neto攻擊東部叛亂集團。Nito Alves內務部長是Neto的政敵,有大量黑人支持者,用斯大林手段迫害毛派,1977年5月27日,由於相信得到了蘇聯古巴和葡萄牙的承諾,Nito Alves試圖發動軍事政變,以阻止業已開始的大清洗,後失敗於外國支持不到位。Neto發表廣播講話聲明,指控Nito Alves為種族主義,部落主義,地方主義者,陰謀政變派受到重創。中央委員會全部官職重新換人。首都的血腥鬥爭迫害波及漫延至各省。1977年8月6日一7日夜,204名政變者被殺,另據1991年該事變生還證人說當時至少數千人被殺。許多軍人被Anibal Sapilinia清洗。

Nito Alves因其專欄文章和兩個無線電廣播節目而著名,他時常批評共產黨政府,揭露人民生活慘狀,他公開證明安哥拉嚴重缺糧,導致大飢荒。

安可拉經濟在1960年代開始繁榮,但1975年獨立後即開始衰落。特權階級一開始便已形成,儘管共產黨政權控制全部媒體,政府卻日益艱難否認經濟衰退。主要是因為解放運動獨佔國家權力和難於吸引外資;導致黑市價格高出官價55倍。共產黨政府將城市市場與地方生產切斷,石油出口創匯全部被當權者濫用或貪污浪費,同時共產黨政權多少拋棄了飽受戰爭創傷的農村,任其受命運擺佈。官方在所有媒體上克意避開用「飢荒」一詞,但1985年世界糧食組織便已發出飢荒警告。在蘇聯哥爾巴喬夫開始實行開放政策後,安哥拉共產黨政府開始公開承認局勢嚴俊;1987年初,聯合國IOEF宣布安哥拉飢荒已餓死數十萬人。

由於稅收過度,缺乏基礎設施投資,商業障礙等原因,使得城市市場消失,進一步使農村地區極度困難,儘管該政權獲得美國里根政府的承認支持,但絕大多數觀念源於毛派的獨立聯盟領導人時常渴望提起城鄉之爭,使得情形難有實質改觀。

1988年12月22日,在紐約簽署和平協議後,南非與古巴撤軍,直到此時解放運動才開始放棄馬列主義轉而採納西方價值觀,併進行了一系列政治經濟改革,產生了預期的效果。1990年7月,解放運動的領導人接受了市場經濟和政治多元化,1992年獨立聯盟在選舉中大敗。

二、莫三比克共產黨政權的罪惡

1974年12月25日,葡萄牙軍官建立多黨民主制政府,決定將莫三比克政權移交給1962年成立的莫三比克民族解放陣線;Eduardo Chivambo Mondlane是一名人類學博士,取得中共與蘇共的支持。Frelimo則贏得多數知識份子精英的支持。1974年底,馬列主義開始佔上風,莫三比克自1968年已有中共式的解放區。共產黨奪權後,主要由白人,黑白混血兒及印度籍人撐控新政權,主張實現馬列主義黨國體制;趁著解放的熱情,連哄帶騙所有的農民(佔人口80%)放棄傳統的家園,組建新村。人民開初對共產黨政府的建議也贊成,創立集體農莊,合作式建築社,國家依共產黨網路等級制,形成了一個嚴密控制的自上而下的金字塔式的行政區域。

1977年Frelimo公開宣稱他們採納布爾什維克主義,號召擴大集體化,加強與共產國際的聯繫;先後與蘇聯及東歐各國訂立了各種協議,後者提供軍火武器和軍事援助。在與東歐諸國大簽協議的同時,由Ian Smith領導的白人羅德西亞主義者們,支持在農村興起反抗運動。因此官民雙方爭議不斷,以致引發暴力爭鬥,雙方在戰鬥中均很野蠻殘暴,但官方體制性的殘暴,更勝於反抗運動方。

1975年初成立的國家安全部(SNASP)負責逮捕和監禁任何危害安全的人,其有權直接將任何人未經審判關入勞教營。1977年反抗運動第一次大規模攻擊的目標即是位於Sacuze的勞教營。
1979年2月28日共產黨政權第2179號法令,恢復了葡萄牙殖民政府早在1867年便已廢除的死刑。(703) Lazaro Joana Uri等棄議人士於1983年關押期間被當局秘密處決,直至終止共產黨黨國馬列體制後才披露真相。

1983年共產黨當局關閉Maputo大學法學院。詩人Jorge Viegas因政治異議被關入精神病院迫害。作家協會與美國中央情報局,蘇聯克格勃及莫三比克國家安全局(CIA,KGB,SNASP)保持秘密聯繫。1983年在業已造成巨大的災難後,當局才停止農村集體化政策。

依《人權觀察》報導:1975年至1985年,由於缺糧食造成餓死人數超過官民雙方因武裝暴力衝突所致死亡人數。聯合國糧農組織確認:超過60萬人在該期間死於飢餓,與衣索比亞餓死的人數不相伯仲。國際援助成為該國人口生存的主要幫助。1987年1月日美國駐蒙博托(Maputo)大使向美國國務院報告稱:莫三比克有350萬人處於飢荒危殆之中。美國政府和一些國際機構立即作出反應,提供緊急糧食援助。儘管如此,該國大多數地區仍陷於可怕的飢荒,其範圍與後果從未有過完全披露。僅Memsa地區,1989年春,人道組織報導有8000人死於飢荒。市場力量迅速在接受外援地區顯示其效益。1991年歐盟報導稱:25%的糧援按約定價出售;同時政府控制的75%糧援卻通常被偷盜後在黑市上高價出售。

在共產黨黨國體制下,莫三比克人民的生活雙重分裂:一是隱蔽真實的生活;二是虛偽公開的生活。亦即人民公開說的和內心想的不是一回事。這是所有生活在共產黨黨國體制下的人們的共同特徵。

( 共產黨極權暴政罪惡批判之五  衣索比亞共產黨政權的罪孽

     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8828 )

本系列編譯主要參考資料:(1)Stephane Courtois, Nicolas Werth, Jean Louis Panne, Andrzej Pacxkowski, karel Bartosek Jean Louis Margolin, The Black Book of Communism: Crimes Terror Repression, Translated by Jonathan Murphy and Mark Kramer,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99.作者 Yves Santamaria《衣索比亞、安哥拉和莫三比克共產黨政權》作者是一位精通非洲的歷史學者。(2)Richard Pipes, Communism A History, The modern Library, New York 2004; 作者是哈佛大學歷史教授;(3) Leslie Holmes, Communism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9; 作者是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政治學教授;(4)Robert Harvey, A Short History of Communism, St.Martin`s Press New York, 2004.作者是英國下議院議員,專攔作家,〈經濟學人〉雜誌副主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