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朝鮮為韓艦沉沒元凶 事態將如何發展?(圖)

發表:2010-04-27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4月26日,一名悼念者在首爾市政廳廣場的一幅天安艦照片前走過

數以千計的韓國人週一舉行活動,悼念韓國「天安艦」46名遇難官兵。

如果朝鮮果真是該艦爆炸沉沒的幕後元凶,事態會如何發展?以下是相關問答。

**投資者的風險是什麼?**

韓國政府已明確透露將把此事交由國際社會處理,而不是由韓國單方面採取措施。

市場人士認為此事不會上升為武力衝突,因他們認為韓國不會冒著犧牲本國經濟和北亞眾鄰國利益的風險與朝鮮開戰。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拒絕預測韓國政府的具體反應,但指出,部分因受到美國的壓力,韓國並沒有在之前的諸多挑釁事件後對朝鮮發動襲擊。

**那還擔心什麼呢?**

天安艦事件發生後,韓國國內對韓國軍方應對襲擊的能力提出批評,此事也威脅到總統李明博的人氣。

這令韓國政府面臨加強在韓朝邊境軍事部署的壓力,也可能導致韓國加強在韓朝爭議海域的海軍力量,並且更積極地搜尋朝鮮潛艇。

這繼而會增加雙方進一步發生衝突的可能,而擁有較先進武器的韓國可能會在衝突中獲勝。更多的失利則會令朝鮮人民軍難堪,迫使朝鮮領導人下令展開反擊。朝鮮擁有可以在數小時內造成首爾大規模破壞的足夠火炮。

**韓國政府有風險嗎?**

是的。李明博總統的支持率目前超過40%。相比之前幾位總統,能在五年任期的中段擁有這個支持率已經相當不錯。

但若處理天安艦事件出現嚴重失誤,則可能有損李明博的支持率,導致他在任期最後幾年變成又一名跛腳總統。

一場大考將在6月份的地區選舉中來臨。李明博需要其執政黨在此次選舉中表現良好,以便為自己保持足夠強的政治影響力,來推動更多的經濟和社會改革。

若他處理天安艦事件時表現軟弱,那將使議會中的左翼反對黨獲得進攻彈藥。也許更糟的是,執政黨內的大佬可能拋棄李明博,轉而支持他們冀望能贏得2012年總統大選的那個人。

**朝鮮渴望打仗嗎?**

答案幾乎無疑是否定的,至少現在朝鮮不願意打仗。朝鮮知道,目前和韓美聯軍交戰無異于飛蛾扑火。

韓國政府官員認為,朝鮮襲擊天安艦是為報復去年11月兩國海軍交火一事。朝鮮在去年的那次衝突中損失更大,朝韓雙方均指責對方先挑起戰火。

不過眼下,朝鮮的鐵腕統治者金正日在國內處境微妙。

他仍在努力提拔其小兒子作為金家王朝接班人。他自己的健康問題頗受質疑,國內瀕臨崩潰的經濟每況愈下,去年底的貨幣改革還引發了國內動盪,國際孤立也日益加深。

如果所有這一切都失敗了,他還需要讓軍隊和軍方領導人站在自己這邊。這就需要金錢的誘惑和愛國主義的渲染了。

某些分析人士表示,金正日越感到無處可逃,他在與韓國對抗時就會越不計後果。

有人認為,金正日正準備發動更為致命的挑釁事件,因朝鮮近年來常用的例行武力恫嚇似乎已無法迫使本地區相關國家作出讓步。這也可能使朝韓緊張關係達到自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前所未有的程度。

**什麼因素會控制事態發展?**

朝韓雙方都意識到緊張關係升級所帶來的巨大風險,且半個多世紀以來雙方皆已精通軍事挑釁藝術。

正是基於此,就算是朝鮮舉行核試驗也不會在多大程度上攪擾韓國金融市場,因為該市場已在很大程度上摸清了朝鮮的套路。

朝鮮的穩定還攸關其唯一主要盟友--中國的切身利益。中國政府願對朝提供幫助,避免其經濟和社會陷於崩潰,這也有助於金正日繼續掌權。

金正日預計將很快訪華,有可能本月就成行,屆時中國料將向他繼續提供友好援助,以換取朝鮮在與國際社會對抗時不要做得過火的保證。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