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谷歌與中國政府的矛盾是無法調和的?"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10-01-1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首席法務官大衛.德魯蒙德星期二(一月十三號)在網上發表信息說,谷歌公司基礎設施受到來自中國境內發動的"很老練而有目標的襲擊"。


德魯蒙德又說,由於這些襲擊,以及在網際網路上對言論自由的進一步限制,谷歌將不再對它在中國的搜索引擎"谷歌中國"的搜索內容進行審查。他說,這一決定可能會導致谷歌完全關閉中國的辦事處。

這個消息現在已經無疑已經成了全世界注意的焦點,儘管中國政府和他的從屬文人施盡解數,企圖掩蓋這件事情的政治色彩,將這件事情淡化成一個公司在中國的純商務決策,但是很多人還是感覺和看到這件事情可能會波及美中關係,甚至二十一世紀初期的世界政治結構的重新布局。看來尼克松辛辛苦苦開闢的中美蜜月,已經搖搖欲墜,面臨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考驗。

現在網上對於谷歌作出這一決定的實質原因已經出現了多種版本的猜測,同時對於谷歌作出這一決定是否明智也出現了各種形形色色的評論。但是脫開這些表面化的分析,直入問題的實質去分析,會立即發現這二個群體,中國和谷歌,是必然要反目成仇,勢不兩立的。什麼呢?因為這兩個群體,不論它們出生後所作所為的是非曲直,從它們從娘胎出生的那一天起,它們的基因就水火不容,如果說一個是老鼠,那麼那一個就是貓。

為什麼這樣說呢?中國共產黨是幹什麼的?他們是揮舞兩個桿子,所謂槍桿子和筆桿子的。而且從目前的意義上看他們揮舞筆桿子要比槍桿子還起勁。中宣部和政治局一天到晚在忙什麼呢?不就是忙筆桿嗎?具體說,每天決定:
哪些事情可以讓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完全不可以讓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要換個樣子讓老百姓知道;
哪些事情要重新創作出來讓老百姓知道;
所以天下之大,各種道理之深,對於中國共產黨說,要瞭解的道理也不過如此而已。

那麼谷歌是幹什麼的?谷歌是專門告訴世界和人們,天南海北,中外古令各種各樣事情的。

所以一個是要瞞事情,和改寫事情,一個是專門告訴人事情的,這兩者碰到一起不就針尖對麥芒了嗎?

而且現在雙方都很委屈,中國政府說,我們每天辛辛苦苦忙了半天,決定的事情,給你一下子就桶出去了,叫我們怎麼做工作啊?

谷歌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在全世界各地都這麼做的,為什麼你們這裡不行?

說起來還是中國政府的委屈大,因為這就像一個給他們專門搗亂的,一個快嘴婆跑到他們政治局和中宣部來了,將他們的計畫政策全打亂了。最可怕的是現在中國刁民坐在家裡,門窗四關,就可以偷偷地大看罵他們的信息,使他們的公安系統,秘密系統,告密系統根本無法掌握和記錄人民的反黨證據,那麼我們的司法系統還怎麼來保衛我們政權和黨的幹部的安全呢?

所以叫中國政府讓步是絕對不行的,用他們的話說,這是生死存亡的問題。如中國政府讓了步,中宣部就等於名存實亡了,中國可以說變成了一個半民主國家。

那麼看來只有谷歌讓步了,可是谷歌也不能讓,因為如果一讓,他們就不應該叫搜索引擎,而是變成中國政府中宣部的一個分部了。

所以這兩個群體一讓步,就會涉及到自己的命脈,有苦難言啊!

當然谷歌不干,自有不要臉的去幹。就像中國"解放"以來的"作家"們,不一直幹著共產黨宣傳隊的活嗎?他們不也活得活蹦亂跳的,還夢想得納貝爾文學獎哩。不過那些畢竟都是中國人,這次碰到的是外國人,雖然外國人中也有無恥的,出來一個谷歌寧可不掙錢,也不出賣良心,使中國共產黨和文人跌破眼鏡了。

谷歌將為這個壯舉,留名在世界商業史上。共產黨的太祖不是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嗎?谷歌這把火遠遠不是星星之火,谷歌的不屈一定最終將會將這把火燒到美國政府和中國民眾之中。中國這座冰山遲早會在自由的火焰烤熏之下慢慢融化,其根本的理由不是因為中國政府不強大,不頑固,不無恥,沒有錢,沒有原子彈,而是他們的思想太迂腐,橫暴,遠遠落後於中國和世界普通人的水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