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恐慌 綠壩敗後又一計

六網監控網際網路

作者:伍凡 發表:2010-01-08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綠壩敗後又一計,六網監控網際網路"。

我想講一下關於最近中共政權全力的監控和管制網路,這是非常明顯的。就在西班牙、阿根廷國家法庭對中國共產黨的頭頭們,包括對江澤民等五個人起訴、緝拿捉捕之後,中共就極力的對中國的網路進行鎮壓、迫害。

最近在《求是》雜誌,就是共產黨過去的《紅旗》雜誌上發表了一篇中國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的一篇文章,題目是"著力強化五個能力建設全面提升維護穩定水平"。這篇文章特別強調中國的網際網路對中共政權帶來了巨大的威脅。文章發表之後,共產黨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對中國的網際網路進行監控管制,剝奪了中國網民的言論自由併進行迫害。

孟建柱文章裡講,網際網路與社會形勢變化對中國執政者帶來的管治壓力在進一步加大。當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一系列新的階段性特徵,社會穩定領域呈現出人民內部矛盾凸顯、刑事犯罪高發、對敵鬥爭複雜的基本態勢。網際網路已成為反華勢力對我進行滲透破壞、放大破壞能量的重要手段,給公安機關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帶來了新挑戰。

孟建柱非常恐慌,中國的網際網路已經達到3.5億人口,將近有1/4的人口是網民,而這 1/4的人口都是少部分少年、青年、中年,少部分老年,就是最有活力的,最有生產能力的,最有頭腦,最有智慧的這一部分人。他們運用網際網路來表達他們的心聲、看法,以及提出他們的訴求,這對共產黨產生極大極大的壓力。因為現在網民可以對很多事情發表他們的看法,就形成了輿論壓力。

我們看最明顯的、最近的鄧玉嬌事件、拆遷問題、瓮安事件以及杭州飆車撞死人的事件,還有真假老虎的事件等等一系列問題,網民們在各個論壇上,包括私人論壇以及中共所辦的御用論壇上,都發表了各種各樣的觀點和看法,並且來勢洶洶,逼得共產黨不得不對上述所說的幾個重要的問題,採取了一些改變的手段。

所以孟建柱這批人已經感覺到輿論壓力非常大,而過去沒有網際網路的時候,輿論的壓力表現不出來,通通被封鎖了。報紙不登民眾的聲音,報紙不登不同的、抗議的、不滿的聲音,文件、稿件通通不給登,民眾手上沒有輿論工具。

可是從上個世紀,90年代初或中期開始,網際網路在全球傳播,不久網際網路也傳到了中國,作為一個信息交流、輿論反應、蒐集信息等等這一個強大的工具,在中國很快的得到蓬勃的發展,全國有上百萬個大大小小不同的網站、論壇,都在表達各自的聲音,而這種聲音是非常強烈的、瞬間的突然爆發出來,使得中共面臨一個新的局勢。

共產黨一直封鎖它認為是重大的、重要的信息,害怕影響社會治安、害怕影響社會平靜,會引發社會的動盪。過去採取的辦法是封鎖聽敵臺消息,誰聽了短波的收音機,就有人會去密報,你會遭到處罰、處份甚至於判刑,那是在收音機的年代。

可是現在到網際網路的時代之後,已經發展到有3.5億網民,一家有電腦甚至幾台電腦,你根本無法防止,這些網民們從海內海外的網站得到各種各樣不同的信息,並且非常迅速,你阻攔不了。

所以無論共產黨採取金盾工程失敗了,綠壩工程也失敗了。可是它們現在又採取新的辦法要來阻止老百姓使用網際網路的工具,首先從網際網路得到各式各樣的信息,有了事實之後再表達了他們的各自的看法,而這種各自的看法會形成一個非常集中的能量,對共產黨施加強大的壓力。

那麼共產黨就受不了了,不能讓老百姓知道一些信息,尤其是幾個典型的,首先是法輪功學員所傳播的《九評共產黨》,三個講真話的媒體《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都通過網路在傳播,它們非常害怕。第二,《神韻》的演出全面的壓倒了中國御用的春晚,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

再有一點,共產黨非常害怕各種各樣的社會的動盪事件,比如鄧玉嬌事件、瓮安事件,吉首事件等等,這些都迅速的向全國傳播,引起了強烈的反抗。尤其是最近的拆遷事件,民眾的反抗逼得溫家寶不得不出來講話,要修改國務院所頒列的拆遷條例案。這是民眾輿論的聲音,可是共產黨想我們不能老是跟著民眾的輿論走,所以想個辦法就是把民眾的輿論掐斷。

它們更受不了在網際網路上向全國傳播,西班牙國家法庭和阿根廷國家法庭,對江澤民、羅乾等五人的起訴、緝拿、逮捕這種消息。它們有不願意讓民眾知道共產黨在哥本哈根會議上那種非常醜陋、愚蠢的、近視的表現。為了一個政權的利益不顧國家民族的利益,不顧全世界人類的利益,還是要繼續的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維持現在的經濟模式。所有的這一些,中國民眾在最近十幾年來,通過網際網路得到大量的信息傳播,這其中還包括手機的簡訊傳播。

共產黨面對這個局勢以後,在12月1日由國務院的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寫這篇文章登在《求是》雜誌上,他要採取什麼措施來應對呢?面對目前共產黨認為網際網路已經是一個威脅到政權安全的一個工具?

他的文章裡提出來一個主張,就是用六張網來斗一張網。一張網就是網際網路,六張網包括要給社會進行全面監控,他提出要全面加強六張網。這六張網就是街面防控網、社區防控網、單位內部防控網、視頻監控網、區域警務協作網和"虛擬社會"防控網。

他把網際網路分成這六大塊來進行各個層次的實現對動態社會的全方位、全天候、無縫隙、立體化的覆蓋來進行監控,這是他的設想而且正在做。

所以中共最近這幾個月也來對中國的網際網路進行全面的打壓,尤其提出綠壩失敗後,它們非常惱火。長城金盾工程在網際網路信息流通的過程中間,它是一道牆把你的信息擋住。所以後來法輪功的科學家們,他們發明瞭翻牆的網站,你有一道牆,但是我可以翻過這道牆。比如動態網、自由門、無界瀏覽等等這些翻牆的網站。這一做把金盾工程給破了,後來中共就採取綠壩。綠壩是在每個人的個人電腦裡頭,設計一個警察,當你一看任何一個海外的資訊的信息,或看到海外的網站的時候,它馬上立即通過網路匯報了監控中心,這是一種。

還有一個是當你看到海外的電視影像的時候,只要不符合中共所設定的要求,它就在你的個人電腦上作動作,馬上屏敝起來不讓你看到,但綠壩也失敗了。

中共現在採取另一套方法,正在做的是首先把全國有7千個所謂的黃色網站,抓了幾百個網站的伺服器員工,這是第一步,它用"打黃"名義來"掃非",非常的非,不正常的,在中共認為"打黃掃非"是它的一個策略,要把在它眼皮底下看不過的網站都給包括進去掃掉。

並且它要通知所有伺服器公司,這些伺服器公司都是中小型企業,通知這些企業主,只要通過你的伺服器公司傳遞出去的一個信息是不符合中共統治者的要求,不符合公安局的規定,第一、它就要罰款,第二、它要把你的伺服器換掉。

可是一關掉以後就牽涉到千千萬萬家的電腦信息流通,它就在伺服器公司上施加壓力、打壓,它知道打到你個人電腦上反彈會很大,那我首先就打伺服器公司。從掃黃開始,用掃黃這個名義,說你這家公司很低俗的我要把你掃掉,就把那些伺服器公司也連帶上去了,這是它們最近所採取的一個步驟。

緊接著就把"BTChina"這個傳播盜版的電影、影視網站的大公司關掉。理由是你沒有經過合法批准的傳播電影、影視節目,它要把它關掉,這一關掉引起很多人極大極大的反感。3.5億網民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欣賞、觀賞海內外一些盜版的電影、記錄片、影視節目。一關掉之後很多人沒有辦法欣賞文藝的節目了,他們非常惱火。

網民在問,我又不關心你的政治,你搞什麼我不管,我只想看我的電影,你把我的電影關了,我一天下來我怎麼過日子呢?所以非常惱火。BTChina是一個大的聯盟網站,當然還有其它比較小的幾十個都也關了。

緊接著它們又關了"電驢",電驢也是一個傳播盜版的、不正規的電視、影視,除此之外,電驢這個網站還大量的傳播電子書和很多奇奇怪怪的檔案,你可以在這個上面進行互相交流、流通。

這個電驢它的資料不是存在中央資料庫裡,而是存在各個人的電腦裡頭,可以互相分享、互相交流。是這種方法,P2P,就是透過電腦對電腦這樣一種模式來傳遞的。所以共產黨真正害怕的並不是黃色的東西,難道中國黃色的東西還少嗎?並不是看幾部黃色電影就怎樣,中國黃色是在你的黃色經濟裡,到處都有妓女院、黑道、白道聯手辦妓院,壟斷黃色經濟。這已經是有目共睹幾十年了。它怎麼掃也掃不掉的,甚至於有的地區要依靠黃色經濟生存。

那麼它為什麼現在在網際網路上對黃色的電影、黃色的網站來作藉口來打非?實際上是在"非"上面。它不願意讓像BTChina、電驢這種網站,可以非常迅速的、非常隱閉的傳遞共產黨不喜歡的信息。

因為從電驢的P2P這個功能上,可以在全國的電腦上互相從一點到另外一點,兩個電腦之間雖然並不認識。可是我想要尋找一個東西,要尋找一本書的時候,只要你的電腦裡邊有,它會自動傳過去,這樣一個功能共產黨害怕。因為它們知道,傳遞神韻晚會的節目、傳遞《九評共產黨》、傳遞西班牙和阿根廷法院要審判逮捕江澤民等等這些信息,都可以通過P2P這種形式來傳播。而這種傳播是共產黨攔不住的。

那麼它現在用的辦法是我把你P2P這個系統關掉,不讓這個伺服器公司存在,這個打擊是非常非常大。同時中共又關閉掉了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最近幾年非常流行的互相交換信息、流通信息的網路工具,不准在中國流行。

緊接著它下面怎麼做呢?它從12月4日開始宣布,在中國登記的域名最後一個cn就是代表中國,要用中國作域名的時候,你不能用個人的名義去申請成立個人的網站。你個人的網站無論你做個人的博客,自己寫文章傳播也好、或是圖片的傳播也好、或是信息交流也好,作為個人它不允許你登記。只有作為公司、你有資產、公司有登記執照,並且可以要被檢查,要全部是真實的名字你才能登記。

所以這樣一來就把中國至少上百萬以上的個人網站和個人的博客都給關掉了。它不讓你登記,那逼得這些人要往外走。在允許你登記之前,首先審查你過去有沒有登記過個人網站的記錄,如果你的個人網站是它不歡迎的,它認為你的個人網站是非常反對政府的,或是反對中共政策的,它就把你列在黑名單。從12月4日之後列在黑名單的人通通不允許重新登記個人電腦網站,首先先有黑名單,第二再阻止你個人去登記。

有了黑名單以後,那麼一定要一個白名單,黑白是對稱的。白名單通通是什麼?通通是中共的御用網站,或是經過它審查批准的網站,是你不能越軌的網站。所以在中國國內的網際網路就變成一個完全是由中共控制所建立的,個人網站沒有了,通通是公司的網站,要不就是御用網站。

這樣一來把這一、二十年來所發展起來的各種各樣的大小的伺服器公司,各種個人的上百萬、千萬的這種個人的網站通通也給封殺了,那麼它的目標是什麼呢?目標就是不讓你去傳播信息,尤其是通過個人的博客、P2P、電驢等等這種模式來傳遞信息,你有了信息才有反饋,反饋中間有不同的聲音,這是共產黨害怕,這是共產黨正在做的事。

從12月1日中國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公布文章,到12月4日發表他的決定,到現在才不到一個月已經引起了老百姓極大的憤怒,因為3.5億人口的網民,我想真正關心政治,每天去發表政治見解,或者反抗政府的人數並不是多數。並且還害怕共產黨抓了他們,所以他們一般都非常隱諱的不觸動中共基本利益和政權的架構的這些政治理念的輿論不多。

而相對於某些具體的事情,像拆遷、殺人、放火、鄧玉嬌、瓮安事件,他們發表意見,這些事件都是社會動態的事件,那麼這些人還是少數,而是上去看盜版的電視、電影、書籍這批人受到了影響,他們現在不能自由的寫博客。所以這樣一來的話,引起了眾怒,這已經不是少數的異議網民,而是眾多的正常的網民,他們失去了娛樂享受的自由,為了打擊、封鎖、控制對共產黨的各種政策,以及社會動態的不同聲音,就等於打擊了一大片。

這個事情剛剛發生才不到一個月,我想從全面的全局的角度來看,共產黨是不會成功的,為什麼?因為你這批一小撮監管、控制、壓抑網民的是極少數的人,一個機構幾百人,就是包括五毛黨在內也不過幾萬人,或者十幾萬人,二十萬人吧,可是你所面對的是3.5億網民耶!我們不講多好了,我們有10%、20%的人反抗,那就有幾千萬人,如果有一半的人反抗,那就是1.75億的人口來反抗你,他們會想出各種各樣的辦法來進行反抗你共產黨的這個邪惡的政策。

第二,網際網路的發源地,創始者是在美國,是在外國,包括德國,不是你中國。你說中國所採用的一些網路上的技術都是學外國的,所以最根本的一點,你中共這樣走會走上什麼路呢?就把一個網際網路,和國際接軌的網際網路,變成中國封閉的一個國內網。國際的網英文叫作 Internet,你一個封閉的公司的一個團體的內部的,不對外交流的一個網叫Intranet。Internet和Intranet發音不同,涵意也完全不同。

那麼你這麼一做以後,不僅僅是影響那些欣賞音樂、電影、看書的網民,你更多的影響到全國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他們要尋找資料的困難,也增加了你中國科學院、社科院,各個研究所跟世界各國交流,進行互換資料,增加了困難,提高了成本,降低了速度。

除非你要對這批人給一個特殊的一條路,提出一個旁門,讓他們可以自由進出,如果你對這批特殊的人,有一個旁門可以自由進出的話,那人們一定會把這個門打破,擠破,讓這個門開得更大,讓所有人都能進出。

不要以為它建立的六張網就能夠完完全全的,就可以把中國社會以及整個中國網際網路控制住,做不到的!人們一定會想出各種各樣的你意想不到的辦法來破壞你這六張網,就好像過去你設了金盾工程,就有翻牆的軟體出來,當你建立綠壩的時候,就遭到全體個人電腦用戶的抵制。

同樣你現在設這六張網來監控全社會,一定會受到3.5億的網民的反抗。你看共產黨一路走下來都是失敗的,走一步被人家駁倒、走一步被人家抵制、再走一步遭到全體網民的反抗,走到這個局面。而共產黨又非常害怕網際網路這個強大的功能。

我相信全世界各國都會關注這件事,尤其全世界各個關心愛好自由的網際網路,能夠不受限制的、自由流通的這批科學家們、專家們,都會去想盡一切辦法破解他。

你要限制人們在中國登記域名,"cn"這個域名不准個人登記。我想這些網民們都會跑到外國來登記,去登記什麼".com"、".net"、".org",用這些域名來登記,這些域名都在海外了。他再藉助於翻牆的軟體,我跑到外頭來進行討論、來進行交流。就好像我們現在BT是在海外的網站、海外的服務,你只要裡頭登記可以找翻牆的東西跑出來,那可以到Power Talk這個網站進行交流。

所以,以後會有這麼一個可能性,就是國內交流的論壇會減少,而跑到海外來登記的會增加。所以海外的這些伺服器公司,會接收到大量的中國的網民來,他們對海外的伺服器公司,又是一筆很好的收入。那些被中共所封殺的通過什麼電驢、BTChina這些網站所封殺的電影、電視,我想可能會被另外一個形式取代,那就是盜版。

你在網上不能夠自由流通,那乾脆我盜版的的公司、盜版的商人就製造這一批 CD、DVD來流通、來販賣。中國是一個盜賣販賣CD、DVD的大國,已經流遍全世界了,再多增加一批這樣的生意,對盜版商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商機。而你共產黨是無法攔阻的,共產黨並不想真正去攔阻盜版,而是"睜一個眼,閉一個眼"讓他們去做。

再下一步的發展,有可能是中共在美國建立的電視臺、報紙、電臺,以及其它的一些文化產品,會在美國受到抵制。下一步就有這種趨向,如果你自己想封閉,老百姓又想出來看到更多的東西,而美國借用WTO的力量,要攻破你的封鎖,把更多的東西送進去。所以,這一場大混戰,應該在明年就會展開,這個趨向已經看出來了。另一方面這一場鬥爭,就變成共產黨對3.5億網民們全面的開戰,這種局面即將會出現。

今年8月份,我在《伍凡評論》第146期中提到,中共政權的兩個死穴是"網際網路"和"網路戰"。上面我所講到的、中共最終面對的、中國網際網路對它強大的壓力,是它一個嚴重的威脅,它們非常恐慌。所以,中共正面臨著它的死穴"網際網路",這個局面正在出現,並且正在發展擴大。最後,結束共產黨政權的一個重要力量,將是中國的網際網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