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從腳下起 冬季重足部保健

作者:瑞妮 發表:2010-01-0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寒從腳下起"。在寒冷季節,如果雙腳過冷,就會使腳部血管收縮造成全身的不舒服。當腳尖溫度下降時,還會產生劇烈的冷痛感。

許多人為了使腳暖和,常常在鞋子的材料、厚度上比較注意,而對鞋子的大小卻容易忽視。冬季鞋子過大,會造成腳與鞋之間"漏風",使腳上發出的熱量大量散失,鞋子的保暖肯定不好。但是如果鞋子過小,腳把鞋子塞得緊緊的,這樣不僅造成腳和鞋之間的空隙大大減少,而且還會把襪子和鞋子的絮棉、絨毛等彈性纖維擠壓結實,結果使鞋中靜止空氣的儲量成倍下降。

而空氣是一種極好的偏熱保暖體,比任何一種纖維的保暖都要好,空氣的保暖效果比羊毛要好2倍,比棉花好3倍,比尼龍更要好10倍以上,所以在冬季穿鞋切忌過緊。

冬季穿過緊的鞋,還會讓腳上的皮膚血管受到重壓後,使血液的正常循環受影響,而形成瘀血和增多腳汗,並嚴重降底腳部的抗冷能力,變得容易受寒和發生凍傷,還易誘發感冒等其他疾病。

保護足部的方法有許多。切記不要隨便剝剪腳上的起皮,因為也許腳部已經有乾燥的感覺了,所以有皮脫落的情況,但絕對不要隨便拉扯,因為這樣會有可能產生傷口而感染髮炎和蜂窩性組織炎的危險。

另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和涼鞋,因為這類鞋會使腳部壓力大又沒有很好的保護,長時間的穿著容易產生乾燥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透氣好的鞋襪,可讓足部感覺舒服。

洗澡後的時間則是足部保養的黃金時間,當剛洗好澡時,肌膚相對較柔軟,毛孔張開更容易吸收保養品,這時角質含水量較高,使用高油脂的保養品加強保濕,更可以維持角質層的滋潤,增加柔軟,如果用一般的乳膏或油膏的保養效果會比乳液更好。

另外,也可以選擇適當保養產品加強效果,有些保養產品中有含果酸、水楊酸、乳酸或尿素成份,這些成分可以加強去角質的效果;而乳酸鈉、甘油、醣類及藻類萃取保濕成份就可以加強角質軟化的效果;此外含有多香果(Pimenta Dioica F-ruit)、馬齒莧(Portulaca)或乳油木果(Shea Butter)植物油脂萃取成份也可以增加產品的理療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