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韻之聲】從「青蛙們要一個國王」想起(圖)

作者:平民 發表:2009-09-2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一個寓言故事

小時候,喜歡看童話,也喜歡看寓言。得到一本《克雷洛夫寓言》,讀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寓言故事使我懂得了許多人生道理。《狐狸與鳥鴉》的故事 ,講了善於阿諛奉承的狐狸騙了愛虛榮的鳥鴉;《兩隻狗》嘲諷了兩隻互相吹捧得熱火朝天的狗,一見到丟在面前的骨頭就立刻爭奪撕咬,狗毛亂飛;在《農夫和小河》裡,美麗寧靜的小河,一旦遇豪雨暴漲,就變成了大河,奔騰氾濫,摧毀沿途的一切,吞沒了曾經為它讚美歌唱的農夫的家園。

可是,其中有一個《青蛙們要一個國王》的故事,我很久都無法理解:池塘裡的青蛙們對無憂無慮的平靜生活厭倦了,請求上天給他們一個國王。上天被他們吵得無法安寧,就派來一個國王--是一段木頭,轟然從天而降。青蛙們先是敬畏,繼而試探,最後爬到國王頭上,而國王竟然寬容到毫無反應。青蛙們大失所望,要求上天另派一個國王。上天不勝青蛙們的喋喋不休之煩,給他們派來了新國王,是一隻高大的鶴。新國王與前國王木頭完全相反:不停地在池塘國的領土巡視,一見到青蛙就馬上判決有罪,一口吞掉。可憐的青蛙們數量越來越少,性命難保,惶惶不可終日;只能哀求上天把這個國王換走。但上天震怒了,叫青蛙們自食其果,繼續與新國王相處下去。

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高中,我一直不明白:青蛙們為什麼要一個國王呢?他們究竟缺少什麼呢?

 

二、願望與現實

高中快畢業,我學完了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的課程。我還看了好多書,包括魯迅的《阿Q正傅》,感觸很深。覺得寓言中的青蛙們實在是很有「阿Q精神」。不過青蛙們要一個國王倒是應該的。就像船上不能沒有船長,軍隊不能沒有指揮官一樣,國家更不能沒有個領袖。要不就亂了套,成了無政府狀態,像文化大革命一樣了,成什麼樣子。國家必須有一個首腦,帶領政府統一治理,才能生存發展,繁榮昌盛,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所以,青蛙們要一個國王是沒有錯的。

既然青蛙們要個國王是對的,那麼為什麼會落得要「無以生存、亡國滅種」的悲慘境地呢?這是因為青蛙們犯了三個大錯:其一,國王要由本國公民自己選舉,不可把選舉權讓給他人〔包括「上天」〕;其二,國王要從本國公民中選出,不能從別的什麼「鶴國」、「蛇國」中去挑;其三、國王必須是大仁、大德、大才、大能之人,不能是殺人劊子手。

三、我們的國王--皇帝

1、五千年文明史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史,都是在我們的國王--皇帝統治下的歷史。每個朝代都是由一個「上天任命」的皇帝來主宰國家和人民的命運 。所謂「皇權天命」,皇帝代表神,皇權至高無上。

黑格爾說,「他們〔指中國人〕只承認一個人的自由。」就是指皇帝一個人的自由。所以五千年來,中國人不知「民主」為何物,只知道下跪在地山呼萬歲:「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當官的被罷免了,被發配充軍了,還要「謝主龍恩」;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只剩死路一條了,才會想起反抗:於是「官逼民反」,農民起義,推翻「昏君」,接下來自己當皇帝,還是「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山呼萬歲」一直呼到1976年毛澤東去世,才算沒了聲;沒有人喊了,也沒有人被喊了。中國「皇帝時代」真的結束了?

2、沒有皇帝的皇帝--共產黨獨裁

在文革時,人們曾經想:毛澤東應該是中國最後一個皇帝了,他死了,就沒有人能當皇帝了。可是錯了,「六四屠城」,血流天安門,鄧小平露出了暴君本色。鄧小平去世了,該沒有皇帝了吧。可想不到,個體的皇帝不見了,出來了許許多多的皇帝。共產獨裁,從中央到地方,大大小小的皇帝數也數不清:每個城市,每個鄉村,都有自己的土皇帝。無官不貪,無官不惡,不貪不惡不成官。為什麼?因為一個人的獨裁變成了一個黨的獨裁,變成了一個利益集團的「獨財」。在個體皇帝時代,有時還會出個把「明君」,比如乾隆、康熙年間,據說是「國泰民安」,「民富國強」,老百姓「豐衣足食」。但在共產獨裁集團的集體皇帝統治下,假如會出一個好點的土皇帝,那麼其他土皇帝絕不會放過他,一定會「滅之而後快」,非殺了不可。

所以,暴政數十年,殺人數千萬。而且還要殺下去:殺二十萬人,保二十年安定。為了保「黨天下」的安定,人是一直要殺下去的,而且殺人也有「中國特色」,可以活摘器官賣錢發大財。

3、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共產暴政在蘇聯崩潰了,柏林牆推倒了,共產主義陣營解體了,唯獨中共獨裁仍然「傲然屹立」,似乎是「萬里長城永不倒」呢?

愛因斯坦說:「政府的素質其實是人民素質的反映。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

恩格斯在一百多年前說:「這個國家. . . 如果說,在我們看來,它終究是惡劣的,而且儘管惡劣,它仍舊繼續存在,那末,政府的惡劣,就可以用臣民的相應惡劣來辮護和說明。」

怎麼辦?只有一條路:喚起民眾!

孫中山先生在一百多年前領導民主革命,「喚起民眾」。雖然這次「喚起」得不徹底,但已經促成滿清政府土崩瓦解,創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民國,結束了數千年的封建王朝。

孫中出先生為民主革命奮鬥四十年,他在遺囑中叫後人牢記,要在中國實現「平等、自由」,「必須喚起民眾,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

四、東方睡獅

拿坡侖曾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東方巨獅。讓他睡吧,不要去驚醒他,因為他一旦醒來,世界將為之震諒。

拿坡侖說的「沉睡的東方巨獅」,就是指中國的民眾。如今,在本民族大仁大德的先知先覺者和廣大能人志士的呼喚聲中;在「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的支援聲中;在共產黨獨裁集團的機槍、坦克的殺戮聲中;中國民眾--這頭沉睡了幾千年的東方巨獅已經驚醒,睜開了眼,抬起了頭。

請看如今世上:有多少民眾在宣講真像,有多少民眾找到了真像,有多少民眾退出了共黨,有多少民眾棄暗投明,有多少民眾殺敵反抗. . . . . . 民眾已經喚起。儘管魔鬼裝扮成「光朋的天使」;儘管它不愧為「謊言之父」,可以吹牛撒謊猶如「江河之水,滔滔不絕」,讓假貨、假事、假面具. . . 「 排山倒誨」;儘管它還在張牙舞爪、氣焰囂張;但它巳經在地獄之中了。

驚醒的東方巨獅讓世界為之「震驚」的日子不很遠了。

五、為了明天的中國,請記住這段話

「 人類千萬年的歷史,最珍貴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師們的經典著作,不是政客們天花亂墜的演講,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裡的夢想。因為只了有馴服了他們,把他們關起來才不會害人。我就是站在籠子裡向你們講話。」「這個籠子四周插著五根柵欄,那就是選票、言論自由、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和三權分立。」

--美國前任總統:布希

六、再看一個小笑話

德國人對美國人說:「你們很幸運,沒有希特勒。」
美國人回答說:「把希特勒給我們,他一樣做個好總統!這就是制度的力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