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特稿:"全球逐毛日"發起人陳凱(中)(圖)

作者:施萍 發表:2009-08-16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右)、郭樹人(左)發起10月1日"全球逐毛日"  攝影 袁玫

【看中國特約記者施萍採訪報導】美國洛杉磯華人,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郭樹人通過網路發起銷毀毛像行動。陳凱呼籲把今年十月一日訂為"全球逐毛日",號召各界響應撤除毛像、喚醒良知。8月13日記者採訪了陳凱先生,他暢談了本次行動的起因與意義。

正與邪的較量

我再繼續把那個故事講完:我到市政廳畫展那兒又看到幾幅其他邪惡的畫:有幅畫叫《豬年》,弄些紅衛兵的袖章舉著刀槍,舉著筆、叉等東西,似乎張牙舞爪的在美國土地上宣揚專制文化的精神、暴力、以多壓少這樣一種邪惡。還有其他的畫我都拍照下來了,將來都有記錄,中國人的道德敗壞到達什麼樣的程度。當時那個所謂的藝術家看到市政廳把他的畫拿下來後說,"噢,這是對我們中國文化的不尊重。我們是中國人,你不能這樣對我們。你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就把畫拿下來,我們生氣了,我們要把所有的畫全部搬走"。結果他們真的把所有的畫全都搬走了。這件事情在美國鬧的很大,當時《洛山磯時報》專門派了一位記者來跟蹤這件事情,採訪我。在報紙上都有。在整個美國,甚至在電臺的talk show(訪談節目)中也有交流、對話。當時掀起了一個很大的風波。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概念,通過這件事情讓人思考:什麼是對或錯。

當時這些所謂的藝術家們還想利用美國的司法制度去到法庭上告市政廳。也就是說你可以看到, 中國所謂的開放並沒有學到美國和西方的自由的價值和人類的尊嚴,他們學到了怎麼利用在西方人們對自由、對尊嚴的尊重來持續地進行專制的滲透,他們學到了這些東西。直到今天在大陸的黨校裡、大專院校裡面教的東西並不是美國的價值,教的是如何對付美國的價值。這個現象是非常邪惡的。

當時這個事情要鬧大的時候,我聽說,有一個小道消息說,中共的領事館把這個事情壓下去了,如果他們真正把這個事情告到法院去,這個事情真鬧大的話,可能在美國就會掀起一個反毛的浪潮。中共的領事館非常害怕,他知道在美國沒有人吃毛澤東這一 套,如果你把這個東西交給美國所有有良知的大眾、美國人的話,人們說:毛澤東簡直是暴君,殺人狂。

他們把毛潛移黙化用藝術的形式,包括像尼克松紀念館這樣一種形式,悄悄地,好像用吸白面的方式,每天給你碗里加點兒白點兒......。他不是一下給加的,是慢性死亡。慢慢加,慢慢加,到你看到毛像時就麻木不仁了,他們是用這種形式腐蝕著美國的文化。而領事館把此事壓下來,這件事情就過去了。

強權建立的專制文化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了,我從這件事情中意識到,毛像不只是中國的專制文化,不止是對專制心態的形成有這麼大的作用。同時它對腐蝕整個全世界人的良知起到一個非常逆向的、非常邪惡、罪惡的作用。所以我只要看到毛像我不可能不反。所以在2008年的時候,我做了個電視節目(在我的網站上可以看到),有8分鐘。就講古巴的獨裁者切.格瓦拉,美國人穿他的T恤衫,不知道他是殺人狂,尤其在美國人們不瞭解這個東西,反而把他的形象(因為這個人長得好看)放在身上,因為這個人可以殺人,他有力量,有強權,所以把他放在身上,當個護身符一樣。他用魔鬼來護身,也就是我把它叫作祟魔的時尚--崇拜魔鬼的時尚。那些人認為,我也知道他不是什麼好人,但他有力量,他有強權,別人不敢動他。中國人反而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地認為這就是所謂的東方文化。看到這種情況我就開始了一個舉動,我在這個節目中主要講毛澤東的罪惡。

從土改開始就殺人,到後來包括反右,所謂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把人打成右派後下放,家屬全都受到重大的牽連、迫害,全家人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就業的機會,上學的機會都沒有。殺的人,上吊的人,受不了這種污辱的人,在中國都沒有記載,有多少人?怎麼死的?在中國死人算什麼!反右就死了很多。

反右以後毛澤東就肆無忌憚的開始用合作化,用公社化強迫所有的農民成為中共政權的奴隸。從蘇聯取得原子技術,大量向蘇聯白給糧食。因為蘇聯這是一個非常邪惡的政治制度,所以也根本不出糧食。毛澤東就把這些糧食送到斯大林的嘴裡面,去討好,為換取蘇聯的原子技術。這就是中共如何取得的原子技術。最近有一個電影《是非》, 就是拍攝在中國大陸的大飢荒年代致少有3,000萬人喪生。不是沒有糧食,而是中共強迫把糧食拿去送到蘇聯,去換取原子技術為中共的強權奠定基礎。他要的就是不惜死。所以毛澤東在叫囂戰爭的時候聲稱,我們要跟蘇聯、美國打仗的時候,我可以死一半的人,我們這還有3億。那時中國是6億人,他要犧牲中國的一半人來換取稱霸世界。他公開的就這樣講。中國這些民眾對他們來說就是他取得那些強權野心的工具,奴隸。這樣的一種工具,這樣的一種奴隸!

共產黨從來沒有把人做為一個人。一個人有他的尊嚴,有他的自由,有他自己的選擇。我在我的布落格裡面說過,我在中國打球打到最高的程度,所有人都羨慕我。但是我自己從來都沒有感到有人把我作為一個人來看,我只不過是一個高級奴工。因為我在中國長到27,28 歲,沒過一天陳凱的生日。我所過的生日都是毛澤東的生日,各種官方的生日。在這裡面我們所有有尊嚴的人在他們眼裡就是可有可無的奴隸。中國人如果看不到這點,如果今天中國人說現在我們吃的比以前好了,你吃的比以前好並沒有改變你跟這個政權之間的關係,你以前是瘦豬現在是胖豬了。你任人宰割被人奴隸的這樣一種性質從來沒有改變。

大躍進期間3,000萬人死亡,中共說是三年自然災害。根本就是人禍!哪是什麼自然災害。在美國每年都有颱風、澇災、旱災,從來沒有在食物上有任何缺陷。甚至連印度都沒出現過飢荒,印度那麼窮的社會都沒出現過飢荒。中國到最後飢荒到什麼程度--家長吃自己的孩子,不忍心吃自己的孩子易子而食。這都是我在打球的時候隊友講的故事,他們在安徽親眼見,親耳聽過的。這些都是罄竹難書的罪行。

還有很多的運動像三反、四清,有相當一部分無辜的人,他們 在心理上、身體上受到傷害,根本就沒有記錄。然後一直到文化大革命。一直往前推進到出現89天安門事件,再往前迫害法輪功......。每一個階段都有相當一部分人做犧牲品--為了穩固政權而建立的假想敵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有,這就是專制政權性質所決定的。

所以在中國共產黨執政以後,7千萬人的死亡,你怎麼能說它有所謂的有功有過呢?這個沒有什麼功過的概念。在中國什麼三七開,四六開,這是一種邪惡的,道德混亂的專制文化的心態。它把你都殺了,都閹割掉了,把你的尊嚴整個都打掉了,你還在那給他講什麼功勞,這是什麼功勞啊?!你死了幾千萬人了,你的家庭,你的父老全都死掉了,你還在這跟他講什麼功勞?!絕對的道德的混亂!如果中國人不在這方面把自己的道德情感調理清楚,什麼是不同,什麼是邪惡,什麼是自由,什麼是專制。而不是說什麼:"哦,你看以前吃窩頭,現在吃白面了。"把這些作為生活的最大需求。把在被專制奴役下多一條毯子,多一口飯,作為他整個生命的意義。這個是專制文化最腐敗的地方,這也是專制當權者們盡量地用毛澤東的肖像,盡量地用共產黨的強權,用槍桿子壓進整個中國民眾頭腦裡的專制文化。

(未完待續)

專訪特稿:"全球逐毛日"發起人陳凱(上)

陳凱發起「十一全球逐毛日」聯署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