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庭審 艾未未被毆 記者被囚(圖)

作者:王倩 發表:2009-08-15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8月12日55歲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因公開質疑四川地震學校質量問題,被中共當局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成都市中級法院開審。前往聲援的民眾至少兩百人以上。13日現場目擊者接受記者採訪透露證人之一艾未未被警方毆打,港媒記者也被軟禁,同時多名維權人士被拘。

艾未未被毆

維權人士王大聯透露:證人之一的艾未未半夜在賓館,被三、四十個警察毆打,香港無線電視一名女記者被控制在飯店房間,不准她到法院採訪。

維權人士王大聯同時表示:到場支援者受官方兩次戲弄,對外稱公開庭審但實際不發旁聽證。而所謂的現場直播也變成空談,支援者對此感到憤怒。

王大聯告訴記者:"當初說不要旁聽證,去了以後他就說要旁聽證。他也不給我們發,警察把成都中院前前後後全都圍住。"

"他們又再一次撒謊,他們說你到一庭去,那個地方有視頻,有現場直播的。我們就去規規矩矩的坐在那個地方,結果沒有,這很令人憤怒的。"

陳雲飛被拘

目擊者稱多名維權人士被警方拘捕,四川維權人士劉有正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一大早他和幾位朋友一起到法院,著名的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當場被抓走,他的朋友王大聯用手機拍照,被法警帶走將照片刪除後才放人。

"我們都進不到法庭,旁聽不了啊。國保就把陳雲飛當場就抓走了,他整個法院全部戒嚴了。庭審名義上是公開審,實際上就是秘密審判。"

"因為今天去的人比較多,怕發生群體事件。我看見了地震災區的災民,就是他的孩子被這個豆腐工程害死了,把他們的照片都拿來了,而且在法庭內放聲大哭,為譚作人聲援。"劉正有稱。

港媒記者被囚

"艾未未大約三點的時候,幾十個警察到他們住的賓館的房間裡面,就是用腳踹門。結果艾未未下巴被打傷。艾未未和他的其中兩位助手回北京去了,他另外還有五位助手現在還被關在公安局。"

"香港一個記者後來拍攝,她記者有這個自由,是吧﹖有這個權力。共黨就說她‘涉嫌藏毒',不准她出門。然後,警察就慢慢在她房間搜所謂的毒品,一直耗到譚作人休庭,沒有發現毒品。" 王大聯向記者表示。

起訴書指控的其中一條罪狀是:譚作人利用電子郵箱與前民運學生領袖王丹聯繫。對此王丹也發出緊急聲明,要求回國為譚作人作證。王丹在聲明書中說:當局以‘與王丹'聯絡作為定罪內容極為荒唐,對於如此荒謬的起訴,表示強烈抗議。

警方傾巢戒備

劉正有同時表示:譚作人案開庭,是成都法院有始以來戒備最森嚴的一天,估計現場有四、五百人,但有一半是警察,還有很多人事先被控制行動,無法到現場聲援。

"成都的各界人士也來聲援來了,地震災區的死亡了的學生家長吧,聲援的人有兩百多人,成都國保的警察、法警啊完全是傾巢出動。警察就有兩三百人,非常壯觀,而且非常之恐怖。"

"冉雲飛被公安局派出所的監控了,出不了門;艾未未專程從北京坐飛機到成都來,被打了。現在艾未未的五個助手直到現在都還在公安局,反正三個證人都沒出庭,法院不准他們出庭作證。" 目擊者劉正有敘述了現場情況。


来源:看中國特約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