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農民挖出文物主動上交 疑被有關部門調包(圖)

發表:2009-08-0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陝西彬縣一農民王忠權挖出一件文物,主動上交文物部門十天後,想看一下文物到底存放在哪兒,有關部門卻堅決不讓看,這讓他很傷心。一名攝影師拍下照片,王忠權稱"不像",因為照片上的文物沒有挖出時候的印記。

彬縣一農民在施工過程中挖出一件文物,主動上交文物部門十天後,想看一下文物到底存放在哪兒,但連續跑了三天,有關部門卻堅決不讓看,這讓他很傷心。

施工中挖出"寶貝"主動上交

家住彬縣東關的王成跟同事在彬縣鳳凰山開推土機。7月17日,施工過程中挖出一件鏽跡斑斑、粘滿黃土的大罐子。聞聽兒子挖出來一個"寶貝",父親王忠權氣喘吁吁地跑到工地看個究竟。為了防止"寶貝"被賣了,王忠權和家人商量後,決定交給政府有關部門進行保護。

7月18日,王忠權主動聯繫到彬縣文化館,並親自把文物交給文化館副館長任致遠,當時,工作人員王應與陳躍進也在旁邊。他後來從文化館獲悉:該文物經初步鑑定是一件漢代銅鈁,裝酒的器皿。文化館的工作人員現場對器皿高、寬、口徑、底座進行了測量,並表示等專家進一步鑑定後告訴他文物的準確情況。

 

想再看一眼文物卻屢遭拒絕

然而,十幾天過去了卻一直沒有消息,由於當時文化館並未給王忠權開具有關文物上交的證明,周圍的人便猜測,是不是王忠權將文物賣了?

7月28日,王忠權在其舅舅陪同下,到文化館提出看一下主動上交的文物遭到拒絕。王忠權要求拍張相片留作紀念,文化館只答應請一位攝影師到倉庫內拍照,其他人不能進屋。王忠權從外面照相館請來一位攝影師,由文化館館長王曉榮領到樓上拍照。約10 分鐘後,攝影師下樓說照完了。王忠權質疑為何他不能在照相現場,王曉榮表示,陌生人不能進倉庫。

昨日,記者和王忠權找到當事攝影師,對方表示,她當時照相時在場的有5個人,沒看到其他文物。至於她拍的是不是王忠權所說的"文物"就不知道了。

隨後,記者隨王忠權再次來到彬縣文化館。他提出要看看自己主動上交的文物是否還在,並希望和所交文物合個影留作紀念。對於王忠權的要求,彬縣文化館館長王曉榮顯得非常生氣,質問他為何不相信文化館。副館長任致遠表示,只要縣文體局主管領導批准就可以。但王曉榮電話聯繫了一個小時後,再次拒絕了王忠權的要求。

文物工作者說要求合情合理

王忠權說,相片洗出來後,他仔細看了相片,覺得不像他上交的那件"寶貝"。他說,當時推土機用力比較大,文物身上留有很深的印記,但照片上的文物卻沒有印記。而且,他曾先後找到文化館副館長任致遠、文化館館長王曉榮、文化體育局局長樊俊峰等人,提出"看文物"的要求,但對方相互推諉,這讓他很難理解。

昨日,在工地幹活的王忠權流淚了,他說,自己上交的文物想看一眼都不行,這讓他很傷心,也無法給工友們交代。咸陽市文物局文物科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員昨日表示,主動上交文物的行為應當鼓勵、獎勵。雖然《文物法》沒有明確規定能不能看上交的文物,但王忠權的要求合情合理,應當尊重。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