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足1-0勝伊朗 終結14年不勝記錄

發表:2009-06-02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1日19:30,中國國家隊在秦皇島與為備戰世界盃預選賽的伊朗國家隊進行一場友誼賽,上半場比賽臨近結束時郜林進球,下半場比賽何楊的頭槌擊中橫樑,最終中國國足以1-0擊敗伊朗,高洪波取得上任後首勝,而這也是國足14年來在國際A級賽90分鐘內首次擊敗伊朗。

中國隊與伊朗隊A級賽交手18次,中國隊居然只打進17球,場均進球數不到1個,可是總丟球數達到33個,在最近14年中,國足在90分鐘內不勝伊朗。最近兩次交手,國足分別以0-2和1-3輸球。本場比賽,國足首發陣容做出了大變動,更換球員達到9人。

比賽開始後雙方互有攻防,但都沒有創造出有威脅的射門機會。比賽的第10分鐘,伊朗的直塞球撕開了中國隊的後衛線,曾誠快速出擊搶在高速插上的阿蘇比之前將球得到。比賽的第13分鐘,郜林為國足在右側底線附近獲得自由球,但沒有形成威脅,此後榮昊左路的突擊很有威脅。比賽的第19分鐘,特穆裡安禁區前遠射偏出。

20分鐘過後,中國隊在前場追求層層滲透,但在對手的嚴密防守下國足機會不多。比賽的第28 分鐘,馮瀟霆禁區內出現失誤,哈什米安反搶成功射門被馮瀟霆擋出底線,馬達維基亞主罰角球直接出了底線。比賽的第30分鐘,徐洋邊路傳球,曹添堡一記漂亮的直塞球撕開了對手的防線,郜林利用速度擺脫後衛高速插上,但皮球被及時出擊的拉赫馬蒂解圍。

比賽的第33分鐘,徐洋對阿吉利犯規吃到黃牌,比賽的第35分鐘,郜林左路下底傳中被拉赫馬蒂得到。比賽的39分鐘,徐洋對特穆裡安凶狠犯規,裁判手下留情沒有再次出示黃牌。比賽的第41分鐘,榮昊左路漂亮的突破馬達維基亞後傳中,周海濱插上顯得有些猶豫。

比賽的第44分鐘,中國隊收穫進球,中國隊在前場右側獲得自由球機會,榮昊主罰自由球直接小角度低射,皮球從伊朗兩人人牆中穿過,拉赫馬蒂飛身扑救但沒有碰到皮球,皮球擊中右側立柱後停在了球門線前,跟上的郜林輕鬆補射空門得手,中國國足1-0領先伊朗。

下半場比賽開始後,王永珀替補上場換下了於漢超,而伊朗連續進行四個換人調整,比賽的第53 分鐘,馮瀟霆禁區前直塞球到禁區,郜林依靠身體為國足獲得角球機會,但沒有形成威脅。比賽的第55分鐘,伊朗隊長傳球找到禁區右側空擋,凱澤米安晃倒了周海濱後橫拉,馮瀟霆放鏟沒有碰到皮球,凱澤米安隨即面對曾誠射門被擋出。

隨後中國隊連續進行換人調整,鄭智、姜寧以及陳雷替補上場,比賽的第62分鐘,中國隊前場漂亮的轉移球,姜寧禁區前擺脫了一名後衛後起腳勁射稍稍偏出。隨後中國隊堅持打腳下球,一時間伊朗門前風聲鶴唳。比賽的第63分鐘,姜寧適時的出現在禁區空擋處,但他停球失誤錯過射門良機。

中國強大的攻擊力給對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脅,在場邊的高洪波也示意隊員要加強進攻和逼搶,比賽的第74分鐘,王永珀為中國隊獲得右側自由球,鄭智主罰皮球到禁區,何楊高高躍起力壓海珊頭槌攻門擊中橫樑彈回禁區,跟上的韓鵬補射打在防守隊員身上出了底線。

比賽的第79分鐘,何楊右側鏟球失誤,卡拉巴裡突入禁區前射門被曾誠得到,隨即,伊朗的博哈尼禁區內假摔,但曾誠的出擊還是有些問題。比賽的第86分鐘,努裡禁區前放倒姜寧,鄭智直接射門,皮球越過人牆後被拉赫馬蒂飛身扑出。

最終中國國足以1-0擊敗伊朗,高洪波取得上任後首勝,而這也是國足14年來在國際A級賽90分鐘內首次擊敗伊朗。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