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中國人權之怪現狀(一)(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6-01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組織》(IGFM)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採訪報導】2009530日,慕尼黑著名的Odeon廣 場上依然是人來人往,世界各地趕往慕尼黑旅遊的人們,一定不會錯過這裡的獨特景致。不論是她優雅雄偉的氣質,還是那些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不管是咖啡館裡 飄出的陣陣濃香,還是那街頭藝人演奏的悠揚琴聲,任何一處都可能成為旅人為她駐足的理由。然而,這個聞名於世的廣場,在當天增添了別具一格的景致:由國際 人權組織、受威脅人民組織和法輪功修煉者在廣場中心所搭建的展臺,格外引人注目——為紀念「六四」二十週年,為了讓更多的人們瞭解20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這些不同的人權組織,不同的團體代表,在這裡聯合舉辦展臺,向人們揭開真相。

20年前的「六月四日」,那是一個讓許多中國人無法忘懷的日子,那是他們心中無法抹去的陰影、難以撫平的傷痛。天安門前所發生的一切,曾經震驚了世界,卻沒有完全震醒中國人。20年後的今天,有些人選擇了遺忘,有些人選擇了逃避,有些人仍舊選擇沉默,但還有五千五百多萬勇敢的中國民眾,公開聲明退出了中共及其相關組織。更有越來越多的人們認清了中共的真實面目,做出了自己正確的選擇。

歷經了1999年「六•四」那樣的沉痛,20年過去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否有所改善?就此問題,我們分別採訪了國際大赦組織的發言人Jetto Tok女士,國際人權組織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先生,受威脅人民組織慕尼黑代表Tjan Zaotschnaja 女士和法輪功修煉者陳潔女士。

曝光真相,助於改善人權狀況

《國際大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言人Jette Tok女士,對記者說:「中國的人權狀況是否有所改善,這個很難作出評判。因為我們不能只從表面上看。目前中國政府的很多事情做得很隱蔽。即使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外界的人們也很難知道,很難取證。奧運會結束的兩個月後,我們採訪到了一位在奧運期間被拘捕的人,我們瞭解到很多信息,但是我們卻被告知不能發表這篇報導,因為這個家庭太害怕了,怕文章發表後他們會遭受更大的迫害。」

Talk女士表示,他們有統計數據顯示,「事件一旦能在世界範圍得以曝光,讓更多的人們瞭解到真相,就有助於狀況的改善了,因為每個政府都希望有一個正面的國際形象,這也是國際大赦組織給與各國政府接洽、甚至給其施壓的一個途徑吧。」她提到,經過國際大赦組織及其他各人權組織的共同努力,有35%40%的案例已經有所改善,這裡指的是世界範圍的人權案例,不僅僅指中國,比如說釋放了某些異見人士,使有些人獲得了醫療和法律援助的權利等等,

六•四, 法輪功,四川地震...對人權的迫害仍舊是層出不窮

《國際人權組織》(IGFM)慕尼黑代表Jürgen Thierack先生提醒大家:「再過幾天就是「六•四」紀念日了,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展臺喚醒人們的記憶,因為「六•四」雖然過去了20年了,但是在中國發生的對人權的迫害仍舊是層出不窮,中國的人權狀況仍然讓人憂心。中共的一黨專制,導致了中國不可能有真正的媒體自由。人們連起碼的知情權都沒有,更何談其他人權。除去法輪功,西藏等著名的人權迫害的例子不說,就說在去年的四川地震中由於學校的「豆腐渣工程」而導致的大量學生死亡的事件中,如果有人要替死亡學生的家長說句話,討個公道,這就超出了中共的底線,這就是不被允許的了。甚至於國外媒體也沒有知情權,採訪權,甚至被威脅無權報導。我認為在中共一黨專制的情況下,中國不可能有真正的人權,更談不上人權狀況的改善。」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堅持就更顯珍貴,我們對人權迫害的揭露就尤為重要。舉個例子,去年我們曾出版了一本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的書,今年我們會更加廣泛的跟各界推廣此書。因為書中有大量不為人知的中國人權迫害內幕和實情,我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知曉中國的人權狀況。」

(未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