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中國人權之怪現狀(二)(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6-01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受威脅人民組織的代表Tjan Zaotschnaja 女士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採訪報導】2009530日,在慕尼黑著名的Odeon廣場中心,由國際人權組織、受威脅人民組織和法輪功修煉者等多個團體,聯合舉辦展臺,紀念「六四」二十週年,同時讓更多的人們瞭解20年來中國的人權真相。

每個人都有權按照自己的願望,去選擇生活方式

Tjan Zaotschnaja 女士來自俄羅斯的Kamtschatka城,是知名的人權組織《受威脅人民組織》的代表, 「六•四」20週年的紀念活動中,該組織有一個展臺,總部在哥廷根。

Zaotschnaja 女士說:「就我所瞭解到的,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沒有改善,而且更加惡劣了。我雖然來自俄羅斯並不是中國,但是我參加過前蘇聯的人權運動,我深知人權迫害到底是怎麼回事。這20年來,中國人依然沒有媒體自由,信仰自由,西藏問題,新疆問題,法輪功問題,以及其他異見人士和宗教人士被搜捕、被迫害的情況,依然令人擔憂。目前最重要的一點,是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讓他們瞭解在中國發生了什麼,這樣有良知的人們自然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也能夠做出力所能及的幫助。」

對於目前在大陸出現的退黨大潮,Zaotschnaja 女士說:「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勇敢,我知道在中共的那種壓力下,能夠做到這一步,是很了不起、很勇敢的,我真是佩服他們,也為他們高興。我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我願意為中國人民呼籲,我覺得我是不是中國人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權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基本權利,每個人都有權按照自己的願望,去選擇生活方式,選擇自己的信仰,而不是屈從什麼壓力違心的生活。」

剛從大陸出來,有家難歸

法輪功修煉者陳潔女士,剛從大陸出來9個月。她表示,中共在08年北京奧運期間,加緊迫害法輪功,「我的同修都被綁架了,我本來是來德國探親的,但是過來後聽說警察在國內到處搜捕我,連保姆家都去搜過了。國內大家都在打聽我的去向,這樣我就只能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留在了德國。但是也由於這樣,我卻不能回去跟丈夫團聚,我10歲的孩子也沒有辦法見到爸爸了。」

 「在國內如果被警察抓到的話,會遭受到嚴酷的迫害,我的一個同修因為拒絕轉化,被判了三年。」陳潔說,「她是在北京團河女子勞教所,因為拒絕配合他們(轉化),就讓她蹲鐵籠子,不許睡覺,罰坐小板凳,不許上廁所,而且遭到毒打,舊傷未去又添新傷,最後打的簡直沒有人樣兒了,這是我們通過電話聯繫到從勞教所裡出來的人說的。她有兩個孩子,最大的還不到10歲,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他們是一個學校的......」說到這裡,陳女士有些哽咽,眼裡盈滿了淚水,「她的丈夫也是因為不放棄修煉,而被判了11年,現在還在監獄裡。孩子們現在處境很可憐,究竟誰在照顧著這兩個孩子,我都不知道。」

生生世世要找的

陳潔表示,法輪功她生生世世要找的高德大法,一旦找到不可能再放棄,「在修煉法輪功之前,我也接觸過很多其他的氣功,但是在我讀過《轉法輪》後,我才覺得,這才是我生命中真正要找的。但是中共從來鼓吹無神論,不能容忍人們有自己的信仰,其實修煉法輪功的人都待人和善,處處為他人著想,碰到問題先找自己哪裡做的不對,每個人都是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是在業餘的時間,我們會靜下心來學法煉功。我們的師父告訴我們我們首先要修心性,所以我們都是努力的在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這樣對家庭,對社會的穩定,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但就是這樣也竟然不能被中共所容。在中國大陸,不僅僅是法輪功修煉者被無辜迫害,其他的信仰,包括基督教、家庭教會、佛教徒等,在中國也是被大量抓捕。」

六四的坦克,就是從我們家門口過去的

「在這20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絲毫未得到改善,而是越來越惡劣,六四的時候坦克車,就是從我們家門口過去的,我弟弟就是從槍林彈雨中逃生出來的。當時的我們怎麼也沒想到政府會對一幫無辜的學生開槍,而且是毫無人性的槍殺學生,最後竟然能不知羞恥的宣稱天安門沒死人,至今想起來我們都不寒而慄。我們都不能想像一個政府,一個政黨,怎麼能無恥到這種程度。20年過去了,因為我們的信仰,我的媽媽曾被迫害的流離失所,我被多次抓捕並遭受毒打,現在被迫在國外申請庇護,我不能與丈夫團聚,孩子不能與爸爸團聚,這樣的悲劇在中國不是一件兩件,而是千千萬萬件。」

 「其實所有悲劇的根源,就是邪黨中共。所以我們現在努力的通過各種方式,告訴那些還不知道真相的人們,中國到底發生過什麼,正在發生著什麼,呼籲人們趕快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組織。我們相信天滅中共的那一天已經為時不遠,我們不願意看到那麼多無辜的人們,因為沒有及時退出它的組織,而給中共陪葬。全世界這麼多的大法修煉者,特別是中國國內的大法修煉者,幾乎都是在自己遭受了非人的迫害,承受了巨大痛苦的同時,還竭盡所能的把真相告訴給世人。我想從這裡也能看到大法修煉者的隱忍和慈悲,所以我真心的呼籲,那些有緣接觸到真相的人們,不要錯過這樣的機緣,不要輕視大法修煉者遞過來的真相資料,好好的讀一讀,想一想,我想每個人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目前已經有5500萬勇士退出了中共及其組織,但是我認為這個數字還遠遠不夠,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加入三退(退黨、退團、退隊)大潮,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告訴世人親身經歷,這跟政治有什麼關係?

針對有人議論法輪功修煉者參與政治,陳女士表示:「首先,我們並沒有參與政治,我們只是告訴世人我們親身經歷的不公正的,悲慘的經歷,這跟政治有什麼關係?我們遭受到了迫害,難道還不讓我們說話伸冤嗎?我們沒有任何政治訴求,只要求把事情講明,能夠得到一個公道、公正的對待。」

只許中共參與政治?

「其次,參與政治是我們的合法權利,只有那些罪犯才是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如果能夠通過參與政治,而讓更多的中國人清醒,從而阻止或者減少這樣的不應該發生的人間慘劇的發生,那我們參與政治了又怎麼樣?難道只許中共參與政治?中共把全中國人都綁架到它的邪惡組織裡,小孩子們還不懂事的時候,就必須加入少先隊,舉著右手發誓把一生奉獻給共產主義事業,它們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它們不是不信神佛嗎?為什麼強迫人們發誓?我呼籲大家都來讀一下《九評》,認清中共的真面目。我們相信,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才會有希望,沒有共產黨才會有新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