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銳減 湖北4年少了2300所學校

發表:2009-05-09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教育廳信息顯示,從2005年-2008年,湖北中學生和小學生均減少了60萬人,各類學校數量減少了2300所。華中師大招辦負責人稱十年內高校肯定會出現"生源問題"。

四年少了2300所學校

武漢晚報5月8日報導 在過去的四年裡,湖北各類學校的在校生總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2008年僅比2005年增加了8萬人,但學校的數量卻減少了2300所。

數據統計顯示,2005年,湖北全省有各級各類學校2.16萬所,在校學生1169萬人,教職工70萬人。2006年,湖北有各級各類學校2.12萬所,在校學生1152萬人,教職工71萬人。到了2007年,全省有各級各類學校2.09萬所,在校學生1181萬人,教職工72萬人。2008年,全省有各級各類學校1.93萬所,在校學生 1177萬人,教職工71萬人。

小學初中生減少了120萬人

湖北省2005年到2008年四年間,儘管小學的招生人數在不斷增加,但在校生人數卻不斷在下降,學校的數量也在持續減少。

數據顯示:2005年全省有小學12631所,招生56.74萬人,在校生429.19萬人。而到了2008年,全省有小學9302所,招生62.62萬人,在校生360.77萬人。

四年時間,全省小學的招生人數雖然增加了5.88萬人,但學校的數量卻減少了3329所,在校生人數也減少了68.42萬人。

湖北省過去初中學校四年的情況,也大致與小學的情況類似,無論是學校的數量、招生的人數還是在校生總數都有所減少。

在過去的四年時間裏,湖北的初中減少了222所,招生數減少了23.12萬人,在校生數減少了55.99萬人,校均規模減少了122人。

與小學生和初中生基本上同步減少了60萬人不同,在過去的四年裡,湖北省的普通高中,無論是數量還是在校生人數均相對穩定。

對此,華中師大招辦負責人稱,從去年開始,高校生源達到頂峰,從今年起,將逐年下降。不過,3年-5年內,一本院校不會受到什麼影響,但二本、三本院校受到影響。他說,目前,我省一本院校招生計畫為3萬多人,但全省報考的有近50萬人。因此,幾年內一本院校影響不大。但10年後高校生源肯定受到大的影響,甚至可能會有高校被其他高校"兼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