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徘徊數百黑洞 吞噬鄰近星體(圖)

發表:2009-05-0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河系潛伏著數百個流氓黑洞。(網路截圖)

美國科學家表示,在宇宙早期星系的構造時期,就存在數百個超大質量黑洞可能在銀河系周圍遊蕩徘徊,一直在吞噬著鄰近的星體。不過,至今未影響地球。

據美國科學日報(Science Daily429日報導,美國哈佛-史密松森天體物理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在宇宙早期星系的構造時期,有數百個流氓黑洞徘徊在銀河系附近,威脅著任何過於接近它的星體和宇宙物質。

這些不可見的中等質量黑洞,通過相互作用,形成球狀黑洞群吞噬著途經的星體和星雲、恆星和行星。它們的作用範圍是數百公里,危險範圍在施瓦茲半徑內。因此,這樣的距離不影響地球。距離地球最近的流氓黑洞也至少有數千光年之遙。

負責這項研究的是哈佛-史密松森天體物理學研究中心的賴安·奧利瑞(Ryan O'Leary)和阿維·羅卜(Avi Loeb)。他們正在定位這些黑洞的位置,同時這項研究也將提供銀河系形成的重要線索。

羅 卜說:這些黑洞包含著銀河系歷史階段的殘骸物質,可以這樣說,我們是考古學家,通過分析研究這些黑洞將揭示銀河系過去的歷史,以及早期宇宙階段黑洞的形 成歷史。依據這項研究,流氓黑洞起初潛伏在小型、低質量星系的中心,經過數十億年之後,那些矮星系彼此進行吞併,形成了像銀河系這樣完全發育的星系。

目前,在銀河系外部區域存在著數百個黑洞,每個黑洞的質量都相當於可容納1000100000個太陽。這些黑洞很難被探測到,它們一般情況下不可見,除非在吞併和共生過程中。

科學家稱,銀河系周圍流氓黑洞的數量取決於有多少中心位置包含黑洞的原星系,以及多少原星系合併形成銀河系。對以上數據的發現和研究將對理解銀河系的歷史提供新的線索。定位恆星簇作為路標指示牌,將是最簡單發現黑洞的方法。

羅卜說:迄今為止,天文學家仍無法探測到在銀河系周圍存在緊湊高密度恆星簇的具體數量,目前我們知道應當期望得到什麼樣的探測結果,我們將基於現有的太空勘測展開新一類型的天體搜索。

羅卜和奧利瑞的這項最新研究將發表在近期出版的《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