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豬流感傳入 港澳臺嚴陣以待(圖)

發表:2009-04-2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加強對入境旅客檢測體溫

墨西哥豬流感疫情引起全球各地擔憂,臺灣、香港與澳門也分別宣布了預防措施。

臺灣行政院星期一(4月27日)召開跨部門協調會議後宣布,即日起把H1N1豬流感列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

臺灣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一旦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28日)召開的專家會議決定把警告級別提升,臺灣將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人員將24小時待命。

葉金川說,2003年薩斯疫情的經驗有助於臺灣更好的準備應對豬流感,而目前N95口罩、全身式防護衣、克流感(中國大陸稱達菲;香港稱特敏福)與樂瑞沙(中國大陸稱瑞樂沙;香港稱樂感清)等藥物的準備量都相當足夠。

在經歷過禽流感與薩斯雙重打擊的香港,高層官員普遍表明豬流感傳入將是"無可避免"。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地藥店採購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加,一些藥店老闆聲稱供應出現緊張。

行政長官曾蔭權說,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病毒將有機會傳入境內,但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擔心。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說,港府將進一步加強對出入境口岸旅客採取體溫檢測等措施。體溫檢測自2003年薩斯疫情爆發後實施至今。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專家袁國勇則指出,目前要做的是設法推遲疫情在香港爆發的時間,以換取時間研製預防疫苗。該校也將爭取在一到兩週內研製豬流感快速測方法。

澳門衛生局表示,當局已緊急開始各項有關豬流感疫情的準備工作,呼籲靠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出現豬流感疫情的地區。

受豬流感可能演蔓延全球的消息拖累,世界多處股市紛紛下跌。臺北加權指數星期一急跌175點,收於5705點;香港恆生指數收盤共跌418點,報14840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