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華社高官:成龍最好擦乾淨自己的屁股

發表:2009-04-27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華社負責國安情報部門的一位副社長在新華社大樓內對部下談到成龍,顯然比較激動。他說,成龍這種演戲的,影響很大,但沒有什麼大腦,如果要對大陸政治和社會指手畫腳,最好先回到學校,把小學讀完。他透露,成龍大概連基本的漢字都認不全。

這位在港澳工委工作做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領導人說,成龍的發言給北京政府造成了負面影響,被網民抓住了把柄,不停上綱上線。他說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國目前像一個火藥桶,可嚴重的是北京國安部門卻不知道最終點燃這桶火藥的會是一根什麼樣的導火線。可很多安全部門的高官認為,雖然還不知道這根導火線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但可以猜個大致,應該是來自網路的。

他說,成龍說出了中國的一個實情,但沒有人會傻到說出這個事情,而成龍並不是一個一般的人,他在大陸的影響之大,再怎麼強調也不為過。

這位香港負責香港公開情報收集的國安部領導說,成龍事件出來後,他不但不道歉,而且,據來自國安和公安的消息,有一些網路公關公司,組織了一些人使用不同的IP地址,到處去為成龍加油,也就是網路上的"頂"。他不能說這是香港成龍公司所為,但顯然是有組織的。

這種利用公關公司在大陸公開對抗網民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如果是有組織的,這位國安部官警察告,必須立即停止。因為,處理這件事的最好辦法是道歉,其次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讓事情自然平息下去,如果使用對抗的方式,那將是比說錯話更大的愚蠢行為。只能說明這些公關公司根本不瞭解中國大陸網民的動向。

這位國安部官員說,大陸一些網民拚命支持成龍,已經引起北京關注,他們擔心像成龍這種事最終演變成一個壓不住的社會事件。北京有關方面一度發出秘密文件,提出如果成龍事件沒有平息的跡象,將考慮取消成龍近期在大陸的演出。

這位大陸的國安情報部門人士透露,成龍的屁股本來就不乾淨,他和香港黑社會有很多聯繫,其中一些證據掌握在情報部門手裡,他擔心成龍繼續和網民對抗,某些人士會利用網民泄露一些國家機密,其中涉及成龍的醜事。

他建議,成龍盡量低調,不要惹事生非。他說,他喜歡成龍的電影,但這裡不是美國,成龍也不是施瓦爾辛格,成龍最好離政治遠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